摩洛哥強震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 恐停止救援轉向災後重建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北非國家摩洛哥,日前發生規模6.8強震,已經造成至少2862人罹難,傷者也多達2562人,到台灣時間週二(12日)的早上6點多,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已過,救難人員擔心還受困的居民凶多吉少,活下來的人,也已經一無所有。

更多新聞: 廣州轉機被百般刁難!澳籍女揭機場實況 時評員嘆:訪中國要三思

大型機具開不上山,救難人員徒手一塊塊搬出磚瓦,哪裡有聲音就朝哪裡走,搶最後一刻救援,但隨著時間過去,哭喊聲越來越少,屋瓦下,生還機會渺茫。

災民:「週六(9日)早上還聽得到我姪女的聲音,她當時還活著但現在已聽不到聲音了...。」

摩洛哥強震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 恐停止救援轉向災後重建
摩洛哥當地時間8號,發生規模6.8強震,震央在交通樞紐「馬拉喀什」西南方,事發後第72個小時,也就是台灣時間12號早上6點多,黃金救援時期已過,原本的災難救援階段,恐將停止,轉向重建。

國際救援志工:「大家都努力搜救,但現在他們不需要狗隻找尋生還者...,他們認為還在廢墟下的受困民眾,都已經罹難。」

其實由於災區偏遠、地形崎嶇,國際救難隊花了許多時間才成功抵達,地理位置最近的西班牙率先投入救災,但摩洛哥政府擔心混亂,只接受4個國家的救難隊幫忙,當中還包括英國、卡達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另外南韓政府捐款200萬美元賑災。其實,地震致命原因還有不耐震的傳統建材,強震衝擊,馬上成碎磚爛瓦,人被埋住無法呼吸。而逃過死劫的災民,也已一無所有。

摩洛哥強震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 恐停止救援轉向災後重建
倖存災民:「未來?我們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因為我們的錢、家具,一切的一切都毀了,沒有救出任何物品...。」

災民帶著孩子無家可歸,已在煩惱冬天該怎麼辦,山腳下的大村落"艾米茲米茲",變身露天避難所,黃色帳篷當家,災民批評當局救援太慢,限制太多,根本來不及滿足災民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正恩、普丁今下午將會談 討論「2國軍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