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 週末踩街週邊將交管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已經舉辦了13年的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今年(2023年)除了以海為主的海洋花車、還規劃相關主題市集,並請來歷年最多的56組團體表演。現場除了讓民眾玩得開心,也希望能藉此傳遞更多社區營造理念。而活動這周末,還會舉行踩街遊行,周邊到時候會進行交通管制。

更多新聞: 黃牛代掛業者直接「搶光名額」 名醫認輸了:10月起取消網路掛號

一身帥氣軍裝,配上英挺身段,揮旗動作雖然受限場地,無法太大,但仍不減氣勢。

接著與他對戲的另一名演員上場,雖然不像前一個有那麼大的肢體動作,但內斂表演仍相當到位,讓今年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有了個好的開始。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秋霖:「嘉年華邁入第十三個年頭,這十三個年頭歷任了三位市長,我們還是把它努力的把它創作出來,一年一年的演進,讓這個活動,由社區發展出來的一個活動,變成一個城市的節慶活動。」

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 週末踩街週邊將交管

經過10多年,3任市長時間的努力,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從小小的社區活動,變成國內著名海洋活動之一,今年(2023年)活動除了海洋主題花車、還規劃以海為主的特色市集,更號召社區、學校及公益團體前來表演,表演團數達到歷年來最多的56組。

基隆市長謝國樑:「我們在遊行的沿線,我們也搭配了很多攤位,讓大家可以走一走吃吃喝喝,可以過一個快樂的週末,也可以傳播更多社區營造的理念。」

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 週末踩街週邊將交管

除了市集、花車及表演,活動也將在這周末舉辦踩街遊行,到時候多條道路會進行交管,所有車輛禁止進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南方海域19:03大地震 規模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