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誠8月營收月增4% 估營運先蹲後跳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伺服器機殼廠勤誠8月合併營收約新台幣7.4億元,月增4%,年減27.8%,預期營運先蹲後跳。勤誠今天早盤股價打入跌停197元後一價到底,失守200元整數關卡,寫下8月16日以來波段新低。

更多新聞: 疫後宴會訂席復甦 雲品、漢來業績吃補

勤誠(8210)發布新聞稿說,現有人工智慧(AI)相關專案陸續出貨,中央處理器(CPU)新平台也帶動新品上市,明顯放量時間預計落在今年第4季,但出貨順暢與否將取決於客戶拉貨動能。

勤誠強調,需密切關注雲端服務供應商(CSP)資本支出、新平台轉換下帶動的通用型伺服器復甦力度,對下半年營收逐月、逐季往上的看法不變,營運穩定回溫。

勤誠表示,複雜度較高的AI專案今年已陸續小量出貨,明年有望放量出貨,洽談中的新案也可在明年帶動業績成長;通用型雲端伺服器已配合客戶需求開發升級規格產品,將可逐步貢獻營收,整體營運將先蹲後跳,帶動明年營收重回成長軌道。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汎德永業8月營收年增12% 下半年新車到港有助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