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剛好」分租豪宅、建商出租名車 林耕仁酸:柯文哲新政治樸實無華
柯文哲、高虹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立法委員任內詐領助理酬金、加班費案遭到北檢依貪污罪起訴,近日又涉名車、豪宅爭議,才剛卸任的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更是連發臉書指高的「好朋友」多次干預市政。爆料高虹安「小金庫」帳本內容的前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昨在臉書開酸,這些事發生的機率真的都不太高,但也不意外,因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口中的新政治就是那麼樸實無華,一切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錢康明暗指高虹安「好朋友干政」 律師曝「犯這罪」最高恐被判無期徒刑

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46萬元,遭檢察官依貪污罪起訴,但她喊冤說助理願意捐出來作為辦公事務分享使用哪裡有錯。然而,她近日又涉名車、豪宅爭議,還被錢康明指「好朋友」多次干預市政。對此,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稱,為他以符合市價之合理行情即每月5萬元,向房東承租,承租標的為該戶不動產內三房中之其中一間套房,絕無所謂租金與市價行情顯不相當之情形。李忠庭還說,「當時錢前局長與本人對跨年晚會活動音樂方面,相互聊天及討論,但本人深知無權干涉市府任何業務,亦無任何市政決策權,故絕無所謂「約談局處首長」或「市府秘書私下喬事情」等情事」。

林耕仁昨天在臉書開酸,剛跟鄉親聊天,鄉親問了他幾個數學機率問題,有多大機率,剛好遇到部屬自願主動把加班費捐出來給老闆花?有多大機率,一個普通市民剛好可以約新竹市文化局長「對跨年晚會活動音樂方面,相互聊天及討論」?有多大機率,一個普通市民剛好可以用5萬租到新竹市豪宅的分租套房?有多大機率,縣市首長剛好可以遇到建商和駕駛出租「保時捷」?

林耕仁指出,認為這些事發生的機率真的都不太高,但又想想,其實也不意外,「因為柯文哲口中的新政治就是那麼樸實無華,一切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更多新聞: 快新聞/8中國軍艦穿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  日本出動機艦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