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通勤族搭客運脫班、客滿頻傳 鄭文婷彙整3點:協同相關單位改善
民進黨基隆立委參選人鄭文婷。(圖/鄭文婷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基隆市通勤族搭乘9026公車尖峰時間時常搭不上車,脫班等問題頻傳,讓民眾陷入長時間等待,民進黨基隆立委參選人鄭文婷今(12)日前往基隆長庚醫院對面站牌前了解狀況,並彙整出有3點必須改善的地方,立即向國光客運高層反映,要儘快解決這個惱人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直其餘撤離戶鄰損修繕 王玉芬:15至17日勘查紀錄

過去大家談起通勤族的痛點時,直接想到的是9026公車脫班嚴重的情況。鄭文婷表示,9026公車路線調整後,最近又聽聞駕駛員僅剩6位,今早她特別前往基隆長庚醫院對面橘郡社區前了解狀況。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1813、1815忠孝東路線等車的民眾一早已經在那裡耗費他們生命中的1小時,居然還上不了車。

鄭文婷無奈表示,國光客運今早特別派人到現場了解情況,民眾反映在等車的1小時中,有3、4班車都是客滿不載直接駛離,然後民眾就陷入無盡的等待當中;她現場與國光客運的站長及督導溝通,詢問為何脫班如此嚴重,國光客運則說,因為車子塞在大武崙地區,路幅狹窄,其中又有一線車道左轉往情人湖,導致車輛經常要等待兩三個紅綠燈才能通過路口,因此就造成脫班情形。

鄭文婷針對今天的會勘結果,彙整出有3點必須改善的地方,並由她來推動改變,包含確實掌握發車訊息—克服班班客滿問題,讓每一位民眾都能縮短等車時間;有效管理車班—分流發車,有效通知民眾加班車時間,掌握民眾搭車需求,以及克服交通樞紐塞車問題—大武崙地區塞車嚴重,導致早班車無法準點到班,協請市府交通尖峰時間加派人力指揮疏導交通。

鄭文婷說,自己也在會勘後第一時間向國光客運高層反映,國光客運高層表示願意全力配合改善方案,但若涉及必須向公路總局發文者,他們也會馬上發文,希望能夠儘快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

最後鄭文婷感謝辛苦的通勤族在辛苦而又無盡的等待當中,仍能耐心等候公車到來,讓市民辛苦令人非常不捨,請大家給她一些時間來溝通協調,她會協同相關單位的力量努力做到市民朋友的期待;也要感謝在地里長劉大維,每天在現場辛苦指揮!


快新聞/基隆通勤族搭客運脫班、客滿頻傳 鄭文婷彙整3點:協同相關單位改善
基隆通勤族上班搭車大排長龍。(圖/鄭文婷辦公室提供)



快新聞/基隆通勤族搭客運脫班、客滿頻傳 鄭文婷彙整3點:協同相關單位改善
鄭文婷。(圖/鄭文婷辦公室提供)



更多新聞: 基隆門牌生鏽掉漆號碼霧煞煞 外送員找半天看嘸超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