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基泰提首波假扣押遭駁回 北市府晚間發聲了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基泰大直」建案重大工安鄰損一案,北市基泰7工地已全停工,北市府除9日聲請第一波假扣押基泰公司資產6,195萬餘元,今(12)日下午傳出遭到北院駁回。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現在基泰的救災經費1億元已匯入市府指定帳戶,未來會期望先做好災後復原;至於第二波假扣押2億元等法律程序,仍會站在受災戶這邊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聲請假扣押基泰6195萬 法院「不准」理由曝光

北市府指出,基泰大直事故之後,基泰建設終於在近日現身,並在市府連日要求之下,今日將1億元匯入市府指定帳戶;而針對市府提出的第一波假扣押6200萬元,台北地院也裁定駁回。

殷瑋表示,法務局提出第一波假扣押時,多次催告基泰出面但基泰未出面,還沒召開重訊記者會,也還沒有針對「救災、復原與安置」的1億元經費做出具體承諾;如今一億元經費已匯入市府指定帳戶,市府仍期望能先做好救災、復原與安置工作,捍衛受災戶權益。

至於日前提出的第二波10戶超過億元的假扣押以及其他法律程序,北市府則說,一定站在受災戶這邊,能為住戶權益爭取多一分就是一分,仍會繼續努力。

殷瑋重申,救災、復原與安置等工作不是只有款項問題,此外也還有重建、賠償等多端事務,市府仍會聽其言也觀其行,強力要求基泰負起應負的責任,以受災戶的權益為優先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工業聯合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勝選就是所有民眾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