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Pro系列採用3奈米製程晶片 台股開高走低、蘋概股微跌

民視新聞/楊思敏、鍾淑惠 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15發表,4款手機搭載4800萬畫素相機和動態島,並將充電線改為type-C接頭,15Pro系列則是業界首款搭載3奈米製程晶片的手機,就是由台積電製造。13號台股開高走低,蘋果概念股台積電、大立光和鴻海,股價跌幅落在百分之1到2,市場預估受通膨影響,今年買氣會較弱。

更多新聞: iPhone 15亮相蘋果股價收黑 台灣概念股黯淡

蘋果iphone15新機發表,pro系列鈦合金機身,與火星探測器的材料相同,提升強度、幫助散熱,打造蘋果有史以來最輕、邊框最薄手機。

3C達人廖阿輝:「邊框變窄的同時功能更多,但重量其實,比去年(2022年)上一代機型還要更輕,這是歷年來,新機算是比較少見的狀況,這台ProMax還有獨享,就是更長的望遠鏡頭。」

15Pro系列採用3奈米製程晶片 台股開高走低、蘋概股微跌

15全系列相機升級4800萬畫素,並配有動態島,方便多工操作。另外,蘋果配合歐盟規定,充電和傳輸線全面改為Type-C接頭。

蘋果執行長庫克:「搭載A17 Pro晶片,智慧手機中最快的晶片。」

15pro系列搭載的A17Pro,是全球首款採用3奈米製程的晶片,根據日經亞洲報導,就是由台積電製造,各界關注台廠蘋果供應鏈,股價表現如何。

分析師王榮旭:「並沒有覺得有過度的驚喜,比較大的一個驚喜,就是在於沒有漲價,今年(2023年)即使蘋果推出新機,下半年新的iPhone銷售量,可能會趨向於比較保守,落在8000萬支左右,供應鏈的股價,並沒有受到,iPhone新機上市激勵。」

15Pro系列採用3奈米製程晶片 台股開高走低、蘋概股微跌

今天台股早盤開高走低,蘋概股微幅下跌,台積電盤中最低542元、跌2元,鏡頭供應商大立光,負責組裝的鴻海,跌幅落在1%~2%,專家分析,受通膨景氣影響,市場預估下半年手機市場,還是相對疲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為最後上車日! 台積電明除息「季配息首發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