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秋季發表會! iPhone15、Apple Watch亮點在這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蘋果秋季發表會在台灣時間今天(13)凌晨登場,發表iPhone15系列新機,4款全面改為Type-C充電,外觀方面一併「剪掉瀏海」,改採動態島的設計,主鏡頭功能也升級。而第9代AppleWatch可支援酷炫新手勢,也是蘋果首款碳中和產品。

更多新聞: MAGEASY 機能解放,俐落展現你的 iPhone 15 新機

果粉期盼已久,蘋果秋季發表會新款iPhone15手機,千呼萬喚始出來。

聲源iPhone行銷副總裁德蘭斯:「我們的超棒研發團隊,讓動態島變得更加實用,擴充既有功能,現在您可以追蹤披薩外送,同時關心體育賽事。」

蘋果秋季發表會! iPhone15、Apple Watch亮點在這

4款iPhone一起剪掉瀏海,變成動態島。Pro版機身換成航太等級鈦金屬,號稱歷來最輕。晶片和相機同步升級,4800萬像素主相機,搭載2倍望遠功能,擁有歷來最長5倍光學變焦。

果粉:「如果你去泰勒絲的演唱會,當然希望越近越好,5倍變焦就像是,買到一張貴了1000美元的門票。」

另一大亮點,就是iPhone終於跟上歐盟規範,捨棄Lightning,全面改為Type-C充電。

科技業分析師:「全球大多數地區早就已經用Type-C,所以這樣改也是自然的。」

蘋果秋季發表會! iPhone15、Apple Watch亮點在這

蘋果手錶新功能,拇指和食指點一點,就能按掉鬧鐘或接電話,單手操作超級方便。錶帶和外殼改用環保材質,是蘋果首度推出的碳中和產品,續航力則提升到72小時。

同樣是科技巨頭,Google卻因為涉嫌壟斷網路搜索和廣告,扼殺市場競爭,面臨美國25年來最大反托拉斯訴訟,週二首度開庭,如果敗訴,業務運作將受到各種限制。母公司Alphabet股價下滑1.15%,蘋果開完發表會也狂瀉1.71%,拖累那史達克下殺1.04%,道瓊指數小跌0.05%。

更多新聞: 蘋果迷照過來!2023發表會懶人包一次看 3C達人曝最大更新1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