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世紀強震「至少2900人罹難」 影響約10萬名兒童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摩洛哥日前發生6.8強震,世紀強震已經造成至少2900人罹難,災區瀰漫令人難以忍受的屍臭味,不過災區搶救工作仍在進行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這次地震造成無數家庭破碎、約高達10萬名兒童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廣州轉機被百般刁難!澳籍女揭機場實況 時評員嘆:訪中國要三思

樂隊吹著笛子、敲鑼打鼓,婚禮現場熱鬧滾滾、喜氣洋洋。不料突然間天崩地裂,瞬間塵土飛揚,伸手不見五指。

民眾點起火把,慌亂逃竄,現場一片混亂。當地時間9月8日晚間11點,北非國家摩洛哥天搖地動,山區村莊瞬間被夷為平地。

摩洛哥世紀強震「至少2900人罹難」 影響約10萬名兒童

CNN記者:「妮娜告訴我他最好的朋友就埋這,但她不知道哪個墓才是朋友的。」

11歲女童的朋友同學,突然間就沒了,現場一片殘破不堪,屍臭味瀰漫。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1號表示,此次地震影響了約10萬名兒童。

規模6.8的強震是超過120年來首見,震央位在中部的高阿特拉斯山區,鄰近的歷史名城馬拉喀什,12世紀清真寺古蹟,也成了廢墟。另一頭,這處村莊原本有約200戶人家,現在只剩一望無際的斷垣殘壁。

摩洛哥世紀強震「至少2900人罹難」 影響約10萬名兒童

CNN連線記者:「高阿特拉斯山腳下,所有山頭的所有村莊都是類似的景況,就像有巨人跑下山,大腳亂剁踩碎了所有生命,粉碎了村莊的未來。」

由於道路嚴重被毀,救援根本難以挺進,很多人只能待在路邊的臨時帳篷下,過一天算一天。國王穆罕默德六世也親自走訪醫院探視傷患,並挽起袖子,捐血盡一份心。只不過世紀強震帶來毀滅災情,罹難人數數以千計,重建之路恐怕是漫長艱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正恩、普丁今下午將會談 討論「2國軍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