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爆黨公職染黑、染黃 柯文哲引進第三方檢舉平台:高虹安爭議也適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眾黨近來屢屢爆出黨公職有染黑染黃的爭議,今天(9月13日)黨主席柯文哲宣布,與知名的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合作,要用國際企業級的防弊機制,建立第三方的檢舉平台,避免內部吃案與保護檢舉人。柯文哲還笑說,當然也適用近期爭議不斷的新竹市長高虹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控超思、基泰與「他」有關 民進黨批毫無根據:不排除進行法律行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具有黨籍的先全部清掃一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以黨主席的身分,親自坐鎮黨中央,宣布與知名的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合作,要用國際企業級的防弊機制,建立第三方的檢舉平台,要一掃過去的染黑爭議。

民眾黨爆黨公職染黑、染黃 柯文哲引進第三方檢舉平台:高虹安爭議也適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雲林有3名黨籍幹部停職,有另外8名,他自己就自動去職,表明我們台灣民眾黨的態度就是說,我們是1個會反省改進的政黨。」

民眾黨屢屢被爆出地方黨公職,有許多前科,還有網友調侃,把每天被爆出來的名單,製作成「指黑中心」,統計各地的爭議黨工,還有每天的新增人數。柯文哲如今借助外力,要宣示不會吃案,也要保護檢舉人。柯文哲也不諱言,當然也適用,近期爭議不斷的新竹市長高虹安。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制度要上線,剛好用來檢視高虹安剛好,不會護短有問題就面對,我想是這樣既然前文化局長(錢康明)說,他今天(9月13日)中午要上節目,不過高虹安那邊也會準備,他們過去一樣也有蒐集他的資料,所以我覺得兩方都公布以後,社會大眾自然會有一個評論。」

對子弟兵陷入爭議,柯文哲直說,社會自有公斷。

但妹妹柯美蘭傳出有意出來選新竹市立委,前一天還被發現連粉專都創好了,柯文哲幫忙踩煞車,強調還沒定調。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她個人意願是很高的,但我跟她講說,提名的時間已經過了,但徵召有徵召一定的標準程序。」

民眾黨爆黨公職染黑、染黃 柯文哲引進第三方檢舉平台:高虹安爭議也適用

妹妹選立委,似乎躍躍欲試,但柯文哲話鋒一轉,猛攻執政黨近日的雞蛋與光電爭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你那個蛋都已經知道,是4個月了怎麼還要包膜,我建議他乾脆噴防腐劑,南部地區都光電板,衛星看起來就台灣亮起來,你到海邊去看全部都螺旋槳,台灣飛起來,所以在民進黨的統治之下,台灣亮起來台灣飛起來,我覺得這笑話不好笑。」

對民進黨砲火全開,柯文哲在內憂外患下,企圖重新奪回話語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男友無法可管? 竹議員曝其行徑恐違反「這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