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千萬保時捷送保養遭偷開 鑰匙沒拔!據傳車主是科技董座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市報導

光天化日之下,竟然大膽偷開保時捷跑車!一名男子日前去台北市內湖區保時捷展示中心想要試駕,但是因為登記資料不符,遭到拒絕,沒想到他晃到旁邊的保養廠,看到一台要價1300萬以上的保時捷「鑰匙沒拔」,直接開走,根據了解,這台車還是科技公司董座的跑車,警方循線追查,在大直旅館抓到人。

更多新聞: 子女若不繼承遺產,會輪到誰來繼承?

寶藍色保時捷,剛從保養廠開出來,其實駕駛不是車主,而是小偷。

這台價值千萬的保時捷,當時就是放在台北市內湖區的,展示中心裡面,雖然這台車是登記在租賃公司名下,但這也是一名科技公司董座的車,沒有想到卻被嫌犯開走。

扯!千萬保時捷送保養遭偷開 鑰匙沒拔!據傳車主是科技董座

車子一路開往大直旅館,司機要去車廠牽車,發現車怎麼不見了,趕緊報警,警方追到旅館去,嫌犯還在呼呼大睡。

偷車的阮姓男子9月8日早上到台北市內湖區保時捷展示中心想來試駕,但店內人員發現,留的姓名不一樣、登記資料不對,予以拒絕;但阮姓男子繼續逗留,發現放在保養中心這台科技董座的愛車,要價1300萬起跳的保時捷,車鑰匙沒拔,直接開走!

車內還留下煙味和檳榔渣,阮姓男子到案後竟辯稱,只是「開錯車」。

潭美派出所所長何彥鋒:「循線於同日的16時30分許,尋獲該部車輛,並將阮姓駕駛,依竊盜及侵占罪嫌移送偵辦。」

這台還是保時捷中最著名的傳奇跑車911系列,零百加速只要3秒。

扯!千萬保時捷送保養遭偷開 鑰匙沒拔!據傳車主是科技董座

令外界納悶的是,車主送車廠保養,卻被偷走,車廠究竟有沒有疏失?

汽車達人陳俊安:「如果說像我們車子,在保修的過程中,其實是需要車鑰匙的,因為你可能要去做一些,歸零或是設定的動作,如果是非公司員工去開車的話,其實原廠的部分,可能還是要負一部分的責任。」

保時捷還未對此偷竊案做出回應,不過這次事件,或許也讓車廠有所警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院駁回基泰假扣押6195萬 蔣萬安:將討論是否「提起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