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散布夏威夷野火假訊息 美國大使怒:習近平無恥!用悲劇獲取利益
8月夏威夷野火造成嚴重死傷。(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美國夏威夷毛伊島野火災情,造成超過百人喪命令人悲痛。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12日在社群平台X痛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用AI散布假訊息,無恥地利用人類悲劇獲取政治利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早晚偏涼「出門記得帶外套」! 南部防午後短暫陣雨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當夏威夷毛伊島遭到野火席捲時,中國竟在網路上傳播假訊息,稱這場災難不是天然災害而是美國測試秘密氣象武器的結果,還用AI生成的照片來增加可信度。

易曼紐在社群平台X分享這則新聞並痛斥,習近平的策略很明確,就是無恥地利用人類悲劇獲取政治利益,不顧那些逝去的生命。易曼紐指出,習近平的團隊正在利用AI散布美國氣象武器造成毛伊島野火的假訊息,還有指責美國陸軍將COVID-19帶到中國,還有宣傳福島處理過的核廢水排放的假訊息。

易曼紐說,想像一下,如果中國把這些力氣用在人道援助還有真誠的關注全球利益,例如讓偉大的中國青年充分就業,那會多新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律師列高虹安「四大疑點」 提醒錢康明「提告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