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拍板 臨時董事會決議投資安謀不超過1億美元
(圖/Arm Taiwan)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核准以不超過1億美元額度內,認購安謀普通股股份,認購價格將依安謀首次公開發行最終價格而定。

更多新聞: 外資買超83億元 加碼聯電、調節台積電

安謀(Arm Holdings plc)啟動公開上市程序,母公司軟銀(SoftBank)對安謀估值為640億美元。國外媒體日前報導,安謀的客戶蘋果(Apple)、輝達(NVIDIA)及超微(AMD)已同意投資,外傳台積電(2330)也在邀約投資名單內。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6日於國際半導體展大師論壇中首度鬆口,正在評估是否投資安謀,預計這1、2週內決定。

台積電臨時董事會拍板入股安謀,決議核准於不超過美金1億元額度內認購安謀普通股股份,至於認購價格將依安謀首次公開發行最終價格而定。

此外,台積電臨時董事會也通過決議,核准以不超過4.328億美元額度內,從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取得IMS Nanofabrication Global, LLC 10%股權。

根據資料,IMS是奧地利晶片製造設備商,目前為英特爾旗下子公司。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科技股跌、蘋果推新機 法人:觀察台股上攻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