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重磅回歸!陳玟卉舉重世錦賽3成績C組排第一
陳玟卉舉重世錦賽3成績C組排第一,圖為先前比賽照片,非本次賽事。(圖/體育署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在今凌晨的舉重世錦賽71公斤級C組比賽中表現出色,抓舉104公斤、挺舉131公斤,總和235公斤,三項數據在C組均排名第1。

更多新聞: 室外拔河世錦賽公開賽 台灣獲4金1銅

現年26歲的陳玟卉,兩年前在東京奧運中贏得了女子舉重64公斤量級銅牌,同年底的世界舉重錦標賽更是取得1金1銀1銅的佳績,在這兩大賽事中都有優異的成績。但隔年,2022年陳玟卉因在亞錦賽中傷了手肘韌帶,世錦賽中也只是過磅和參加賽事流程,直到今年5月亞錦賽才回歸,並以獲得兩面銅牌的成績宣告自己的回歸。

在迎接9月杭州亞運之前,陳玟卉參加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世錦賽,她的目標是總和達到243公斤,希望能在奧運排名中從第10名進步到安全名單的第6名。在今凌晨女子71公斤級C組賽事中,陳玟卉在抓舉方面表現出色,輕鬆舉起了99公斤,再成功舉起104公斤。陳玟卉在挺舉方面也表現出色,成功舉起131公斤。但在嘗試136公斤的第2和第3次挺舉時都未能成功,最終總和成績為235公斤。

陳玟卉最近的訓練總和大多已達到240公斤的水準,可惜在世錦賽上未能發揮出最佳表現。不過,她的三項成績仍然在C組中排名第1。


更多新聞: 單日奪2金2銀! 台灣隊拔河世錦賽創隊史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