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府首波假扣押聲請遭駁回 綠議員:盼法院保障市民財產「別2次駁回」
北市議員陳怡君。(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基泰建設坦承施工不慎,台北市政府2度聲請假扣押,第1波聲請遭法院駁回。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今(13)日上午受訪回應,表示附近民房龜裂情況持續發生,希望法院能保障市民財產,不要做2次駁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加軍艦抵南海軍演 今6時起3小時已28架次中機逾越海峽中線

北市府首波對聲請假扣押基泰建設6195萬9982元,第二波聲請假扣押2億餘元,第1波昨遭台北地院駁回,北市府表示尊重北院裁定,將再與律師團研議是否提出抗告。

針對此事,陳怡君上午受訪表示,法院可能考量他(基泰)是上市公司,並沒有脫產嫌疑,但她還是要向法院陳情「不希望2次駁回」。

她再次強調,這附近房子還是有龜裂狀況,基泰在北市還有其他建案,自己昨晚才來看過附近民房龜裂情況持續發生,很難擔保說未來以後會如何,還是請法院能夠保障市民財產,還是希望不要做2次駁回,認為這會傷害居民的心,「保障居民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連假預備!高鐵今宣布加開5車次 9/15開始搶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