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竹跨年」群組突然消失了! 錢康明曝高虹安指示「你就讓jack處理」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擷取自高虹安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陷入名車豪宅、好友干政爭議,昨(12)日上午她首度正面回應媒體,提及跨年晚會她跟新竹縣長楊文科已達成共識,今年不會辦跨年活動,沒所謂外界或外人可以去干涉、喬事情空間,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則批說「說謊!」,今(13)日中午更發出千字文強調新竹市有跨年晚會,「我離職前都有」,更曝光「jack」干政經過,還表示「市長說你就讓jack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任重道遠」紀念擺飾被加工轉贈給錢康明? 竹市府回應了

錢康明接近中午時發文,一開頭就強調「新竹市有跨年晚會!!!」,表示「我離職前都有」,自己還做了跨年資料移交,雖然資料超級世界無敵爛。

錢康明說明時序,自己3/13到職,3/27議會臨時會通過跨年晚會追加預算350萬,3/30聯絡學弟、學妹來當主持人,「原本跨年是城銷處辦,城銷處提350萬預算,市長認為這預算不合理,請我也提一份,我聯繫有跨年經驗的朋友,提出一份1700萬預算,然後市長就把跨年給文化局辦,於是這筆追加預算就從城銷處變成是文化局追加的,由文化局辦跨年晚會,還是350萬」。

錢康明接著以「惡夢開始」指說,錢不夠沒關係,找贊助,聽說各縣市都是這樣,以新竹市電子業、建築業的實力,我有信心,「市長說:『你跟jack討論一下,選舉時他辦過造勢活動,他有經驗。』」

錢康明說,自己心想「很好!終於有人可以問了。」,並說以下自己只能說順序,日期真的記不起來,因為手機曾經中毒,line資料全部變空白。

錢康明表示,於是他跟jack約見面,忘了是柚子餐廳還是北大路星巴克,當天jack表示,他來處理,「我很開心,jack一定有想法,等他的後續,一定能給跨年很好的建議」。他接著說,「我等的太久了」,在某一次市府在一樓舉辦的記者會後,自己在市長上樓時告訴市長跨年jack一直沒有回覆他,「市長說你就讓jack處理」。

錢康明說,「應該是隔天或兩天後,jack約他見面,忘了是柚子餐廳還是北大路星巴克,jack說:就跟你說我來處理;我實在等的太久了,我打電話給jack,跟他說請給我一份企劃書,這樣我才能去找贊助」。

錢康明表示,jack約他到大同路一家咖啡廳見面,自己忘記名字,就是Anny主任在哪裡有儲值的那家(jack說的)。jack給他一份「企劃書(6張A4單面列印)」,告訴他這是企劃書,新竹縣市應該會合辦,新竹縣辦演唱會,新竹市放煙火,還在喬。

「我實在等的太久太久了」錢康明說,他再打電話給jack,詢問新竹縣聯繫窗口的事,「jack請我跟戴處長聯絡,我立即跟戴處長聯繫,他也不是很清楚,還沒有交辦下來」;自己嚇一跳,於是產生line的對話。

錢康明表示,應該是桃竹竹苗平台會議後,戴處長跟他說,由新竹市辦晚會,新竹縣放煙火(咦,反過來了,原本還想放煙火比較輕鬆),地點在左岸公園。

錢康明指出「變成新竹市辦晚會,天啊!再問jack誰辦?jack說通常由電視台來辦,也請我和Anny商量,由電視台來處理跨年,我跟Anny一聊,是我們要打電話一家一家去問嗎?兩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錢康明說,「當然答案還是jack會處理。而且jack 明確告訴我,叫我不要再管跨年的事」。他又表示:「不管!!!我到議會怎麼報告,跨年辦不成算文化局的,辦不好算文化局的,算新竹市政府的,誰會怪jack」。

不過錢康明也說,除了議會知道,文化局知道,他私下邀約的新竹市表演團隊知道外,好像還沒有對外公佈今年有跨年晚會,也許跨年會因為準備不及停辦。

錢康明表示,但是沒有停辦,他離職時都還沒有停辦(那份唯一的企劃書我還列入移交),「市長說的2023跨年晚會停辦是在我離職之後的決定,是在我夢到擋人財路之後停辦的」。

他還說「我很後悔」,如果自己按部就班的做事,今年新竹市會有跨年晚會的,而且會有新竹市的表演團隊上台表演的,「我和副市長一起去了解新竹縣過去是怎麼辦跨年晚會,因為我們不希望新竹市的跨年晚會開天窗,我們獲取了很好的經驗,但什麼事都沒做」。

錢康明又指,「因為jack說他會處理,叫我不要管跨年,於是跨年晚會,一直到我離開,文化局的進度是0,新竹市民們,我真的很抱歉,對不起。」

錢康明最後說,「jack交給我的那份企劃書,9/7(四)有移交給文化局邱秘書,請她要代轉給欣耀副局長。邱秘書:就這樣!我:是的。邱秘書:誰辦?我:我不知道。邱秘書:那我們之後找誰?我:嗯...找市長室Anny主任,她應該會知道。」。

錢康明也寫出3項註解,包含這份(6張A4單面列印)的企劃書,不是法律上的機密文件,媒體及議員應該能要到;企劃書上印有新竹市及新竹縣的logo,高市長說過,不是市府發的文件不能印市府logo,請市長一定要詳查並追究法律責任;以及原本有個「竹竹跨年」的群組,在他的line裡忽然消失了,他覺得很奇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溥聰未隨團訪美 侯友宜:重要的是候選人如何深化台美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