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引進第三方檢舉平台 王婉諭列8人名單:掃黑不需噱頭只需劃清界線
王婉諭呼籲柯文哲,掃黑不需要第三方認證的噱頭,只需要「黑、白分明」的劃清界線。(圖/擷取自王婉諭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近日頻頻被爆地方幹部染黑,挨轟是「民眾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3)日宣布引進「勤業眾信」的「第三方檢舉平台」,黨員可以匿名檢舉。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呼籲柯文哲,掃黑不需要第三方認證的噱頭,只需要「黑、白分明」的劃清界線,犯罪前科是任何人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不用什麼匿名檢舉,她現在就可以列出好幾個,她也列出8人名單,質問這些涉及黑金的黨內人士,民眾黨處理的態度是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是郭台銘! 第1組登記總統大選連署是「這黨」

民眾黨今天宣布引進「勤業眾信」的「第三方檢舉平台」,黨員可以匿名檢舉。柯文哲先是抱怨說民眾黨被以電子顯微鏡檢視,又說要面對問題,所以引進外部機制避免吃案,也要思考標準是不是重新修訂,一般黨員、黨職人員還有將來要提名競選公職的,應該有不同程度要求。他稱,也不贊成以前有犯過錯就完全不准,拿捏怎麼做還在做制度,要修改規定還需要一點時間處理。柯文哲聲稱,遇到問題看怎麼解決然後預防再發生,要表明民眾黨態度,是會反省改進的政黨,會持續進步。

對此,王婉諭在臉書呼籲柯文哲,掃黑不需要第三方認證的噱頭,只需要「黑、白分明」的劃清界線!王婉諭指出,從她在716遊行點名柯文哲,要求他面對民眾黨內的黑金問題至今,民眾黨內的黑金犯罪前科連環爆。

王婉諭指出,今天柯文哲則宣布,要引入會計事務所的第三方機制,讓黨員匿名檢舉,防腐除弊,「坦白說,我真的看不懂這是什麼新的噱頭,還是什麼黨內內鬥的工具」。

王婉諭表示,犯罪前科是任何人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任何政黨如果有決心要反黑,只要動動手指,執行入黨資格審查,或是接獲檢舉後,徹底調查就可以做到。她說,不用什麼匿名檢舉,她現在就可以列出好幾個,「雲林縣議員陳乙辰涉嫌共同犯恐嚇危害安全罪。花蓮縣議員傅國淵傷害罪被判拘役。雲林縣黨部執行長王新堯曾涉嫌強盜、暴力討債。雲林縣黨部北港區主任李順晟共同犯傷害罪被判刑。雲林縣黨部古坑區主任鄒子珉家暴。台南黨部青年部總召集人尤信元妨害風化案判刑四個月。台南黨部執行長洪梓傑傷害罪拘役20天。還有我一開始就點出的人力部主任陳亞麟,收受工程回扣款遭貪污起訴」。

王婉諭問柯文哲,對於這些涉及黑金的黨內人士,民眾黨處理的態度是什麼?還是就像柯前幾天回應的,「每個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等判決結果出來再講,但在那之前,人總是要賺錢吃飯工作」。她痛批,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又算哪門子的超越藍綠,哪門子的拒絕黑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讓企業立足台灣、布局全球 賴清德盼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