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他」就是和平沒戰爭?台法混血美女聽候選人政見這麼說:很會操弄
台法混血歌手張婷雅,近日她受專訪時談論了自己對音樂和台灣的熱愛,還分享了對台灣政治議題的看法。(圖/翻攝「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父親是法國工程師、母親是高雄人的台法混血歌手張婷雅(Estelle Perrault),喜愛爵士樂的她受唱片公司Art District Music相中,正準備於10月推出第3張專輯,曾在國立成功大學法律系就讀的她,還想過「進入政府工作,推動台灣獨立」的念頭,近日她受YouTube頻道「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專訪時,被問到台灣總統大選將至,各個候選人說出的話都受到外界關注,其中有出現「選他就是和平沒有戰爭」,她對這樣的政見看法是如何時,張婷雅則說:「很會操弄!因為你這樣子講,就是一種論調。」

更多新聞: 賴清德南投龍德廟拜「醫神」祈福 秘訪埔里阿嬤關心修屋後續


選他就是和平沒有戰爭?台法混血美女聽候選人政見這麼說:很會操弄
張婷雅在聽到近來候選人政見時,直言這樣的論調是「很會操弄」。(圖/翻攝「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YouTube)


台法混血歌手張婷雅(Estelle Perrault),,近日她受YouTube頻道「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專訪,除了分享她對音樂的熱愛,也提到她對台灣未來的期望,張婷雅也分享法國對台灣的看法,她透露法國與中國兩個都是帝國主義的國家,所以看事情角度會很像,「他們可能會從中國的角度去想,可能也不太瞭解台灣的歷史,所以他們會覺得台灣只是一個省」,張婷雅表示,或許現在有慢慢改變,「現在改變只是他們知道台灣不是泰國,可是還沒有很了解」,她自己則認為台灣應該要保護好自己的權利、自由,「我覺得最主要的是要維持台灣的這個自由、民主」。

選他就是和平沒有戰爭?台法混血美女聽候選人政見這麼說:很會操弄
張婷雅也在訪談中,分享法國人對台灣的看法,也提到自己希望台灣一直保有如今的自由和民主。(圖/翻攝「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YouTube)

在專訪中,由於台灣總統大選將至,學習法律的張婷雅也不免被問及政治相關議題,訪問者提到,「現在有一個新的人出來要選總統,然後他說覺得藍的綠的都很爛,說台灣人如果你要一直說獨立的話,就要打仗、就要戰爭,選他就是和平沒有戰爭」,並詢問張婷雅對這樣政見的看法,張婷雅對此直言:「很會操弄!」她認為這樣的說詞指是一種論調,「我是支持和平的不想打仗,一定要在政壇中給我個位子」,她認為這是一種操弄的形式。

更多新聞: 太陽花世代5名立委參選人齊聚 共同發表「4大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