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只第一波! 蔣萬安:聲請假扣押基泰2億也遭駁回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基泰大直」建案重大工安鄰損案,北市府法務局9日、11日赴台北地方法院,分別聲請6195萬、2億元的假扣押,孰料北院昨(12)日駁回北市府聲請的首波假扣押。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晚間出席受災戶安置補助說明會時爆料,第二波假扣押也遭駁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動國家希望工程 賴清德:盼結合各界力量打造台灣

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都發局長王玉芬今晚前往大直香樹花園酒店,出席「基泰大直事故已塌陷25戶安置補助說明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假扣押被駁回了,市府會提抗告嗎?蔣萬安回應,「法院已經駁回第二波的假扣押,法院有法院的認定,我們就是和受災住戶站在一起,用實際的行動來確保住戶的權益,該做的都要做」。

記者也問到,除住戶還沒決定公辦都更或與建商合建,市府對公辦都更有無積極的想法能與住戶分享?蔣萬安則說,今日最主要是傾聽住戶的心聲及意見,之前也已請都發局,針對未來朝公辦都更的方向進行研議,聽取各方意見彙整之後也會再做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港建案旁馬路龜裂下陷 建商親自說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