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近50扶輪社齊相挺! 賴清德:發揮最大力量穩固民主自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13)日下午特地親赴台南,出席「雲嘉南澎扶輪之友見面會」,與眾多扶輪社友面對面暢談國政。賴清德表示,2023年我們要先團結一致,因為面對現在登革熱疫情越來越加溫的狀況,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從中央到地方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才能阻斷登革熱疫情。

更多新聞: 侯友宜訪美拚拉抬聲勢 民調68.3%看衰非綠整合

現場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總召集人林裕榮輪番上台致詞,立委林宜瑾、郭國文、賴惠員,以及許多地方黨公職也都到場相挺,展現團結氣勢外,更有將近50個雲嘉南澎扶輪社、超過200位扶輪社幹部親自出席力挺。

快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賴辦提供)

賴清德進場時,眾人熱烈揮旗高喊「台灣加油」、「2024團結一致」,為賴清德加油打氣。賴清德也在現場向各位扶輪社友懇託,共同為登革熱防治工作努力,場面十分熱烈。

快新聞/
「雲嘉南澎扶輪之友見面會」總召集人林裕榮。(圖/賴辦提供)

賴清德首先感謝扶輪之友表示,扶輪社除了有追求公平、正義的宗旨外,另外還有成社最重要的精神,就是「超我服務」。過去在他擔任立委、台南市長任內都受到扶輪社大力的贊助,包括捐贈救護車、康復巴士、消防救災器材等等,加上現場見到很多老朋友出席,內心感到高興也很感謝過去的幫忙。

快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下午出席「雲嘉南澎扶輪之友見面會」。(圖/賴辦提供)

賴清德提到,2023年我們要先團結一致,因為目前台灣正遇到越來越加溫的登革熱疫情,也因為台南、高雄處於氣候較熱的地區,每當下雨過後,都會遇到登革熱的疫情。

所以賴清德也特別拜託大家,與中央、地方政府一同努力防疫,並以口訣「打拼為自己」,方便大家記憶防疫的小撇步。「打」,就是隨時留意消滅病媒蚊;「拼」,台語發音意即清掃,落實孳清的工作;「為自己」,則是在登革熱的流行期要做好自我防護,穿著長袖、長褲、使用防蚊液,讓蚊子不敢近身。只要做好這些工作,登革熱就一定能防治成功。

賴清德接著表示,他身為民進黨主席,也特別指示台南市黨部的各級黨公職,一定要站出來,配合台南市政府的領導,共同合作,一定要將登革熱的防治工作,當作眼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推動。

此外,賴清德提到,2024年的選舉,將影響台灣未來的前途及憲政體制能否延續,更重要的是會影響到印太地區的穩定和平。過去台南都是民主的聖地,為了守護民主自由,都站在第一線,所以台南市民對於台灣的繁榮發展或是憲政體制的推動,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希望雲嘉南澎扶輪社的社友,能夠發揮最大的力量,在這場關鍵的選舉裡面,可以幫忙台灣穩固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

更多新聞: 進口蛋誤標有效期下架 國民黨高市黨部告發台農詐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