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就是要烤肉! 各家業者主打異國風烤肉搶商機

民視新聞/楊思敏、鍾淑惠 台北報導

再過2個星期就是中秋節,也是許多人說的「烤肉節」,台灣燒肉市場1年高達,200億商機超市業者不只賣烤盤,也要衝刺生鮮食材的業績。今年(2023年)各家業者主打異國風烤肉,台式、美式、韓式通通有,還有燒肉品牌販賣日本和牛派對箱,方便民眾在家自己烤。

更多新聞: 連假國道車禍多5成「每日平均138件」!高公局點名3大肇事原因

大顆干貝放上烤盤,鮭魚排烤到外皮焦黃,牛肉片刷上甜甜鹹鹹韓式烤肉醬,越吃越涮嘴。月底就是中秋節,很多人開玩笑,應該改叫「烤肉節」,超市業者也趁勢推出多款組合,搶攻烤肉商機。

超市行銷部協理 劉鴻徵:「中秋算是,我們在中元之後的一個大檔,那它的品類比較偏重在生鮮,台灣除了火鍋店之外,就是燒肉店,是開得最多的,這個市場大概有,200億的一個市場。」

中秋節就是要烤肉! 各家業者主打異國風烤肉搶商機

中秋節烤肉,除了經典的台式吃法,土司夾燒肉片,還有美式BBQ、日式串燒或韓式生菜包肉,看好烤肉旺季,超市預估,生鮮業績衝到30%。

油花均勻的A5和牛炎肉,沾上甜甜烤肉醬,減少油膩感。燒肉品牌推中秋烤肉組,總重達2公斤,還有超厚宮崎牛菲力,讓民眾在家,也能開日式和牛燒烤趴。

燒肉品牌公關 羅文君:「我們推出了中秋禮盒共有8款,目前為止已經熱銷破千盒,裡面大概有6到7款的不同的肉品,可以大概有6到8人享用。」

中秋烤肉大檔期,業者主打異國風,乾杯推2公斤日本和牛派對箱,家樂福與貳樓聯名,美式BBQ組合有豬肋排、帶骨香腸和脆皮豬腳,全聯則是推台、美、日、韓、泰5種烤肉風格。

中秋節就是要烤肉! 各家業者主打異國風烤肉搶商機

民眾:「食材的話,就像吐司、肉、生菜,對,然後醬料嘛,大家一定要沾醬。」、「這就是一種儀式感啊,中秋就是要烤肉,尤其前幾年其實很想外出烤肉,但因為都被規定要在家嘛。」

台灣平常就愛吃烤肉,1年高達200億商機,更何況中秋節烤肉,已成為國人儀式感的來源,業者不放過機會,搶攻市場大餅。

更多新聞: 航太展亮點!璿元獨創AI運算力機載電腦 集群式無人機首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