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賓州殺人犯越獄! 逃亡將近兩週 不到5分鐘落網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當局花了近2星期追捕,終於在當地時間9月13日上午,將一名巴西籍的越獄殺人犯重新逮捕歸案。空中搜捕大隊利用熱感測儀器鎖定熱源後,因為天候問題等了一夜,隔天早上包圍警網,派出警犬打頭陣,最後不費一枚子彈就順利完成任務,過程不到5分鐘。

更多新聞: 利比亞洪災死亡數恐破2萬人 災區屍橫遍野 當局開挖萬人塚

美國賓州將近2週的越獄驚魂落幕,民眾終於鬆一口氣。

徹斯特郡地方檢察官萊恩:「我們的惡夢終於結束好人贏了。」

美國賓州殺人犯越獄! 逃亡將近兩週 不到5分鐘落網

9月12日晚間在北徹斯特郡,警方開始縮小包圍,住宅防盜警報響起,空中搜索隊鎖定某個熱源訊號,靜靜等待。隔天早上特戰隊伍動作,集結到目標地點。

賓州州警比文斯:「他們靜悄悄地接近出乎意料突襲,卡瓦坎特沒有發現自己被包圍,直到事情發生為止。」

犯人試圖逃走,帶著偷來的長槍用爬的穿越樹叢,但警方絲毫不給他開槍機會,放出警犬。

美國賓州殺人犯越獄! 逃亡將近兩週 不到5分鐘落網

賓州州警比文斯:「警犬制伏了他特戰隊員立刻趨前,犯人持續掙扎但最終被逼就範。」

整個逮捕過程不到5分鐘就速戰速決。警方描述,犯人對抗警犬的時候,槍就掉在伸手可及地方。雖然警方已獲准開火,還好最後並沒有演變成槍戰場面,最終警方不費一枚子彈就完成任務。

賓州州警比文斯:「犯人有槍確實是一個威脅,不過警犬動作敏捷,有辦法制服犯人並繳械。」

美國賓州殺人犯越獄! 逃亡將近兩週 不到5分鐘落網

犯人被捕時只有頭部受傷但沒有大礙,警方透露他在逃亡過程中曾經有人試圖幫忙,包括他的親姊妹,但沒有成功,對方將被驅逐出境。而隨著事件落幕,附近居民都放下心中的大石。

附近居民:「絕對是鬆一口氣大家都嚇壞了。」

附近居民:「很棒終於能再出門安心討生活。」

不過最如釋重負的,就是被犯人殺害的前女友的家人。而原本就被判終身監禁的他這次被抓回來,罪名又要再多加幾條。

更多新聞: 布林肯:後冷戰時代已結束 進入與威權激烈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