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副手」賴佩霞家庭成員超猛!女兒曾入圍金鐘獎「神仙美貌」曝光
賴佩霞(左)的女兒謝沛恩(右)是歌手也是演員,長相十分出眾。(圖/翻攝自IG@aggiemlove、 @dr.laipeixia )

政治中心/許嘉惠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決定獨立參選2024總統,今(14)日一早招開記者會,宣布由賴佩霞出任副手,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其身分背景也令外界感到非常好奇。今年60歲的賴佩霞在18歲時以歌手身分出道,除了演藝事業,也曾創立雜誌為女性發聲。她曾有過兩段婚姻,大女兒謝沛恩及媳婦隋棠都是演員,老公謝志鴻目前則是豐康微流體晶片公司的董事長,家庭背景非常強大。

更多新聞: 《人選之人》真實上映?「黨主席」賴佩霞願當郭台銘副手「點頭原因曝」


「郭台銘副手」賴佩霞家庭成員超猛!女兒曾入圍金鐘獎「神仙美貌」曝光
賴佩霞(左)的媳婦是隋棠(右)。中為女兒謝沛恩。(圖/翻攝自IG@aggiemlove)


賴佩霞是演員、主持人、作家,也是創業家。近幾年她活躍於電視劇、舞台劇,近期則在串流平台上的影集《人選之人-造浪者》中演出總統「林月真」一角而聞名。橫跨多個領域的她,過去曾接受專業的諮商訓練及心理治療,多次受邀擔任活動的心靈講師;2011年她創立女性雜誌,為女性發聲,並出版自傳,期間也不斷自我進修,在2020年取得暨南大學法學博士,並受陽明交通大學聘用擔任兼任助理教授。

「郭台銘副手」賴佩霞家庭成員超猛!女兒曾入圍金鐘獎「神仙美貌」曝光
謝沛恩(左)與繼父謝志鴻(右)曾一起為出新書的賴佩霞(中)站台。(圖/翻攝自IG@aggiemlove)

擁有多重身分的賴佩霞,其實也是知名女星隋棠的婆婆,家庭成員在各領域都有亮眼的表現。大女兒謝沛恩身兼演員和歌手身分,她在2008年演出首部電視劇作品《波麗士大人》,並演唱該劇之片尾曲與插曲,深邃的五官、清新的氣質加上168公分的身高,以及超齡演出戲裡的女鑑識官,立即在論壇引發網友熱議。2018年她憑藉著《1006的房客》吳繼柔一角入圍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實力備受肯定。

「郭台銘副手」賴佩霞家庭成員超猛!女兒曾入圍金鐘獎「神仙美貌」曝光
謝沛恩擁有深邃的五官和清新的氣質,吸引不少粉絲追隨。(圖/翻攝自IG@aggiemlove)

其中,賴佩霞有過2段婚姻,兩個女兒謝沛恩、謝沛庭是與前夫呂向榮,於1988年結婚後所生下。2000年與第二任老公謝志鴻結婚後,女兒改姓「謝」,謝志鴻是全友電腦共同創辦人並曾擔任副董事長,60歲退休後,在創投業發展,近年較專注生醫科技業,投資約5家生技公司,目前受成大、美國辛辛那堤大學的學弟、豐康微流體晶片公司創辦人洪建中邀請出任董事長。




更多新聞: 造勢?鴻海尾牙?郭台銘砸大錢找「A咖」主持人+金曲歌王、后熱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