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霞配刺激!賴清德「副手最新進度」曝光…黃重諺親揭「3關鍵」回應了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右)接受民視獨家專訪,透露民進黨目前對於賴清德(左)總統候選人搭檔的討論進度。(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左)、民視新聞(右))

政治中心/曾郁雅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14日宣布2024總統大選搭檔副手是曾經出演影集《人選之人》的演員賴佩霞,消息曝光引發各界熱議,大選倒數4個月,參選人動向皆是全台焦點,其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也備受討論,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也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專訪,透露他所見的「第一視角劇透」,不僅分享多年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清德身邊的觀察,也說出自己心中對未來總統人選的3項必備條件,同時更揭開目前民進黨內部抉擇總統候選人副手的最新進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求拜登政府表態「保衛台灣」? 侯友宜在紐約說話了


黃重諺
黃重諺揭開台灣未來領袖的3項特質。(圖/民視新聞)

總統大選倒數4個月,各方參選人的動態成為注目焦點,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從2016年總統蔡英文任內期間,就進入總統府擔任發言人,2022年以副秘書長職位持續於府內服務,近日黃重諺來到民視《新聞觀測站》,接受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的獨家專訪,聊到目前眾人最關注的選戰話題,主持人胡婉玲好奇提問:「關於賴副總統的副手人選是否已有相關討論?」,對此,黃重諺首先以自己的觀點分析台灣未來新任領袖需要具備的3個條件,他強調總統必定要是一位「國際領袖」,第一項特點便是需擁有「國際視野」,能夠來自不同國家、文化的社會溝通交流;第二項則是掌握「經濟脈動」,對產業充分理解;第三項也是最基本的「信任」,不只要有國內人民的支持,面對國際社會也必須是擁有說服力手腕、值得信賴的人格特質。


黃重諺
黃重諺透露目前黨內的總統人考量重點。(圖/民視新聞)

針對主持人胡婉玲發問「賴清德副手的動向」,黃重諺擇笑稱「有進度一定會跟大家報告」,並解釋對於副手的考量,無論是屬性、選票結構,或是該位人選曾推動的政策議題,皆可能是衡量重點,被問及「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否會是關鍵人選?」時,黃重諺首先肯定蕭美琴代表的外交表現,並表示如果真需要蔡英文總統的「撮合協助」,相信蔡總統一定相當願意出一份力。

黃重諺
賴清德(右二)出訪巴拉圭,總統府副秘書黃重諺(右一)也是旅程的隨行人之一。(圖/翻攝自林佳龍@FB)

面對賴清德副總統目前同時兼任現任副總統,以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帶職參選」情況,黃重諺也點出雖然賴副近期對於選戰十分積極、勤跑行程,但依然是以副總統身分為「最高優先」,他更舉例日前出訪巴拉圭的任務,也是被點名交付之後,就立刻為了台灣整裝出發,此趟行程更因為過境美國而受到全世界關注,黃重諺也強調,對於台灣國安關鍵,賴副總統從沒有缺席,此行也獲得美國媒體刊登評價賴清德是一位沉穩、有條不紊且成熟的政治人物,讓團隊面對選戰更增添一抹信心。

黃重諺
賴清德獲外媒刊登評價「沉穩、有條不紊」。(圖/翻攝自賴清德@FB)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訪美赴紐約智庫 侯友宜會晤前亞太助卿:台灣不會成為麻煩製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