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中醫師摻禁藥釀鉛中毒 負責人呂志霖判7年6個月徒刑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3年前,台中市爆發,盛唐中醫診所,使用禁藥「鉛丹」當中藥,造成多人鉛中毒,受害者包括前議長張宏年,以及兒子市議員張彥彤等人。一審15日宣判,盛唐負責人呂志霖,7年6個月徒刑,對此,張彥彤回應,覺得判太輕了,因為受害人是終生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首批台灣選手出發亞運 長榮航空客製化祝勇奪佳績

鉛中毒案件,台中地院在15日做出判決,受害人之一,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不方便接受記者面訪,因為他要陪著身體虛弱的父親,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又要去醫院!

台中市議員(國)張彥彤:「我爸那時候他神經受損比較嚴重,所以他也需要二十四小時的看護。」

盛唐中醫師摻禁藥釀鉛中毒 負責人呂志霖判7年6個月徒刑
張彥彤在2020年7月,出面控訴,包括張宏年在內等家中四人,都因為服用盛唐診所的中藥,導致鉛中毒,張彥彤怒告,盛唐負責人呂世明,後來改名呂志霖,殺人罪。

案件經過兩年多的司法程序,一審法官認定,呂志霖向藥商欣隆公司負責人歐國樑,購買禁藥"硃砂",治療失眠症,但是,歐國樑給的卻是毒性強的禁藥"鉛丹",呂志霖又沒發現,誤用鉛丹入藥。

鉛丹給了234名病患使用,造成27人鉛中毒!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呂志霖一共犯了一千零六十三罪的,供應調劑禁藥罪以及另外一罪,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七年六月。」

盛唐中醫師摻禁藥釀鉛中毒 負責人呂志霖判7年6個月徒刑
​​​​​​​​另外,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洪彰宏,被判7年2個月,藥商歐國樑被判6年。

但是,張彥彤認為,受害者是終身被影響,呂志霖的罪還是判太輕了!

台中市議員(國)張彥彤:「你影響到那麼多人的人生,最後判七年多我是覺得真的是不夠。」

受害患者丈夫陳明振:「呂志霖還哭說他什麼很委屈,他做錯了但是他是好意,這也不能夠彌補我們受害者所受到的傷害。」

年紀最小的患者,案發時只有四歲,如今已七歲,仍有發展遲緩等後遺症,另外,還有兩名受害者,已經過世。全案還可以上訴,不過,張彥彤表示,還要了解其他受害者的想法,再決定提不提上訴。

更多新聞: 進熱炒店避開炸物就能安心吃?專家列排行榜「必點2美食」熱量破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