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城連續一個月破43度 改寫高溫紀錄!亞利桑納今夏已202人熱死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美國今年(2023年)夏天受極端熱浪肆虐,亞利桑納州的鳳凰城更是熱中之熱,連續31天超過攝氏43度,幾乎天天在刷新歷史紀錄。當局統計,光今年夏天就有多達202人因高溫喪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蘭逾百人染上「退伍軍人病」 已有23人染疫身亡

城市熱像儀的溫度,全都是華氏3位數,也就是攝氏40度起跳。整座城市猶如大烤箱,不只仙人掌被熱死,街友一不小心在柏油路上睡著,還會被燙傷。

鳳凰城街友:「我在一處水泥地上睡著,整個左半身3度燙傷。」

鳳凰城連續一個月破43度 改寫高溫紀錄!亞利桑納今夏已202人熱死

美國今年夏天遭極端熱浪肆虐,亞利桑納州的鳳凰城更是重災區,1個月破了5千多項高溫記錄。9月最新數據指出,今年夏天就有多達202人因高溫喪命,另外還有超過356起疑似也是高溫害命。

亞利桑納州馬里科帕郡首席法醫約翰斯頓:「過去2年非常不同,你很難忽視那連續31天超過110度(攝氏43),打破所有紀錄。」

當地高溫創下自1974年來的新高,醫院求診人數也破紀錄。

鳳凰城急診醫師洛維奇奧:「我們遇到很多體溫超過107(攝氏41.6)甚至更高,我們必須將他們放入冰塊浴中來救命,但很不幸並不是每個人都挺過去。」

鳳凰城連續一個月破43度 改寫高溫紀錄!亞利桑納今夏已202人熱死

熱傷害的危險遠比想像中還要可怕,醫師指出,如果體溫在40度左右持續超過5分鐘左右,大腦損傷幾乎是無可避免。

鳳凰城急診醫師洛維奇奧:「這非常非常不幸,我希望這是一個警鐘讓我們開始採取行動,因為明年7月8月預計也會非常熱。」

極端天氣成了日常,可以肯定的是,未來只會更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畫家獲頒美國務院「藝術獎章」 總統夫人白宮親授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