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升格觀光署 周永暉出任首任觀光署長曝優先任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9月15日)正式升格成為「觀光署」,首任署長由前局長周永暉出任。揭牌典禮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交通部長王國材,以及歷屆局長都到場同慶。王國材期許,觀光署成立後,明年(2024年)外國觀光客能重回1200萬人次,周永暉表示,會盡快讓台灣進入「一千萬俱樂部」。

更多新聞: 搶救戒心超重流浪喵星人!家貓上場充當翻譯官 兩貓溝通結果曝光

交通部觀光局9月15日,正式升格為「觀光署」,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一同揭牌。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觀光署的成立是在組改裡面,最有共識的 雖然這一天等了很久,我們希望給觀光署更大的力量,更大的資源,未來只要是好的方案,觀光主流化的政策底下,一定會優先支持。」

觀光局升格觀光署 周永暉出任首任觀光署長曝優先任務

觀光署成立後,將獲得比過去更多資源,是台灣觀光發展向前的重要里程碑,多位前任局長都出席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而首任署長則是由前局長周永輝出任。

觀光署長周永暉:「確實這個環境並不陌生,但是我們要重新出發,尤其在COVID-19之後,我們的目標其實就是2025年,怎麼樣在世界上,是一個發光發亮的旅遊目的地。」

觀光局升格觀光署 周永暉出任首任觀光署長曝優先任務

觀光署未來將持續擴大,和文化部、農業部等3部2會的合作,也會積極整合,地方政府及民間觀光資源。另外,對於外國觀光客600萬人次的目標,今年不只有信心提前達成,王國材更設下,明年(2024年)重回1200萬人次的目標。

觀光署長 周永暉:「希望說儘快的進入1000萬俱樂部,我們越高越好所以部長的任務,我們全觀光署 我們一定會努力。」

除了振興觀光產業經濟,觀光署同時要解決人力缺口,並深耕「台、日、韓北三角」及「台、越、菲」南三角,持續推廣台灣觀光,吸引外國客到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池上55公頃荒地將設光電場、池上米消失? 經濟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