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重創「鳳梨釋迦損失慘重」 台東釋迦農到縣議會陳情盼提高補助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日前受到颱風影響,台東釋迦果農損失慘重!台東南華大學有教授得知,帶著農學碩士班的學生,到台東協助果農災後重建。但有些釋迦果農更希望政府補助一視同仁,上午到台東縣議會陳情,希望補助能從原本的9萬提高到12萬,也能簡化申請流程。

更多新聞: 首批台灣選手出發亞運 長榮航空客製化祝勇奪佳績

果農蔡先生:「都斷掉了都斷掉了。」

颱風重創「鳳梨釋迦損失慘重」 台東釋迦農到縣議會陳情盼提高補助
果民站在釋迦樹前,看著自己的心血被颱風影響,欲哭無淚。

果農蔡先生:「本來都四五十顆耶,剪到剩這樣。」

中秋節前後,本來是鳳梨釋迦的盛產期,但接連受到颱風影響,果樹被風吹倒,現在能收成的數量寥寥無幾,果農實在好無奈,嘉義南華大學教授得知,主動帶學生,協助災後重建。

同學們一起把果樹扶起,這群學生是來自,嘉義南華大學農業碩士研究所,有17名菲律賓籍及1名巴基斯坦籍,總共18名同學愛心不分國界,一同協助幫助善後。

南華大學教授蕭雅柏:「希望能夠協助,我們這附近的幾個農場,讓他們能夠快速的,恢復到原來正常的一個生產。」

颱風重創「鳳梨釋迦損失慘重」 台東釋迦農到縣議會陳情盼提高補助
​​​​除了有南華師生幫忙,台東卑南地區更多鳳梨釋迦果農,希望政府能伸出援手,一早到台東縣議會陳情,希望能提高補助。

果民:「工錢肥料什麼都一直漲,是不是希望能補助能夠提高一點,這是農民的訴求。」、「扣掉年租(收入)剛好打平,怎麼生活。」

台東縣議員(國)楊招信:「希望說我們政府從寬從速,趕快讓我們農民,可以趕快來恢復我們的果園,然後看能不能說比照大目釋迦,免到每個園區去做出勘的部分。」

果樹扶正,到可以收成至少得花三年,果農希望除了中央補助9萬之外,台東縣府也可以加碼補助三萬。好讓他們可以順利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進熱炒店避開炸物就能安心吃?專家列排行榜「必點2美食」熱量破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