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腦筋動到神明頭上! 竊賊缺錢花用 暗夜洗劫宮廟「功德箱」全被拍下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有竊賊缺錢花用,居然把歪腦筋動到神明頭上!日前宜蘭警方接獲報案,壯圍一處宮廟,遭到竊賊入侵,偷走廟裡的功德箱,估計損失香油錢約4萬元,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逮人,在基隆安樂區一處汽車旅館逮到嫌犯,果真在他的包包內,搜出失竊的香油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鉛丹入藥38人中毒 盛唐中醫呂志霖判刑7年半

監視器畫面拍下,深夜時分,一名穿帽T的男子,在廟裡鬼鬼祟祟,或許發現廟裡監視器鏡頭多,順手拿了斗笠戴頭上遮掩,看到目標物功德箱,立刻抱起快速離開。

宜蘭壯圍補天宮廟方組長陳呈祥:「那天早上我們來開廟門的時候,發現門開開發現功德箱不見。」

歪腦筋動到神明頭上! 竊賊缺錢花用 暗夜洗劫宮廟「功德箱」全被拍下
廟方人員很無奈,都已經把功德箱搬到後頭還被偷。日前警方接獲報案,宜蘭壯圍補天宮,遭到竊賊入侵偷走功德箱,廟方清點後,估計損失香油錢,約4萬元左右。竊賊自以為聰明,但廟裡裝有30幾支監視器,很難躲得過。

民眾:「我覺得這樣很不好,畢竟這邊是神明待的地方,民眾,這個行為很不可取。」

警方調查發現,嫌犯騎租賃機車到廟裡行竊,得手後故意遮住車牌,載功德箱離開,經交叉比對監視器畫面後,只花了6個小時,在基隆一間汽車旅館逮到嫌犯。

歪腦筋動到神明頭上! 竊賊缺錢花用 暗夜洗劫宮廟「功德箱」全被拍下
警方在竊賊包包內拿出白色信封,裡頭一疊又一疊的百元鈔,全都是偷來的香油錢,據了解,當時嫌犯是從廟側門牆壁上的石雕爬上去,從孔洞鑽進廟裡,再把門後的門桿子當樓梯下去,身手矯健,但還是被逮。

宜蘭礁溪偵查隊長張志嘉:「現場查扣贓款3萬餘元,並深入追查,另涉本轄檳榔攤,及資源回收廠等竊案,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

竊盜慣犯缺錢花用,把歪腦筋動到神明頭上,舉頭三尺不只有神明,還有監視器,以為躲得過,怎麼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議常客」又出現了! 這次不滿巴西蛋朝農業部砸蛋潑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