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國榮炒股遭重判16年 棄保潛逃5億交保金將沒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兩度炒作龍邦國際股票,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疑似棄保潛逃,行蹤成謎!原本每天都得到派出所報到的朱國榮,上週五(9月8日)突然神隱沒出現,高等法院昨天(9月14日)緊急開庭,傳喚朱國榮到案,卻只有律師現身,法官立刻開出拘票,朱國榮涉及兩起炒股案,二審分別遭判8年以及16年,上訴三審中,如果逃亡確定,累積超過5億的保釋金,恐怕會遭到沒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路人注意!國道1號北向路段聯結車追撞意外 車流回堵10公里

泰山員工(2023.1.6):「拒絕惡意併購。」

今年一月,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現身高院出庭時,卻因為泰山經營權之爭,還碰上泰山員工堵人抗議。

記者vs.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2023.1.6):「可以幫我們講一下嗎,看到這樣的情況有什麼話要講。」

朱國榮炒股遭重判16年 棄保潛逃5億交保金將沒收
​​​​​​​​​​​​只是這次出庭,似乎也是朱國榮,最後一次現身鏡頭前,涉及兩件炒股案的他,二審陸續在三、四月宣判,如今上訴三審期間,驚傳朱國榮行蹤成謎。

原本應該每天報到的朱國榮,卻在上週五神隱沒有現身,派出所立刻通知法院,而高等法院在緊急開庭之後,卻只有律師到場,懷疑朱國榮是棄保潛逃,法官也已經開出拘票。

遭限制出境出海的朱國榮,本來每天都會前往三張犁派出所報到,卻從9月8日開始,消失不見,就連律師也聯絡不上,下落不明。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2016.10.6):「(你有什麼話要跟辜仲諒說嗎),謝謝都沒有。」

2016年涉及中信金併構台壽保弊案,朱國榮起訴後四億交保,創下當時最高保釋金的紀錄,也只花了半天就籌到錢,朱國榮身揹兩大案,包括炒作龍邦國際股票,拉高後倒貨國寶人壽,疑似獲利逾6億,一審判15年,二審則認為獲利不到一億,輕判8年,另外還涉及內線交易台壽保股票,藉機炒作龍邦國際股票,犯罪所得1.8億,一審判12年4月,到了二審改判16年,如今朱國榮疑似棄保逃亡,累積共五億的交保金,恐怕將遭沒收。

朱國榮炒股遭重判16年 棄保潛逃5億交保金將沒收
台灣高等法院行政庭長王屏夏:「被告朱國榮,近日未至派出所報到,承辦法官已訂於,9月21日下午4時開庭訊問,並發出拘票拘提被告。」

70歲的朱國榮,曾涉及搶案,2度入獄,極力洗白後,成為百億大亨,事業版圖橫跨媒體、殯葬、休閒等產業,疑似捲入炒股遭重判,21日再不出庭,法官將會發布通緝。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著孩子面!高雄夫妻疑與鄰居爭吵「遭砍殺身亡」 嫌犯於枋寮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