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賴清德請臨時工湊數「100分鐘給500元」 民進黨火速駁斥提告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市報導

國民黨青年部前主任陳冠安,9月14日指控在臉書PO出一張求職訊息,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為了後援會活動湊人數,在打工平台刊登「100分鐘賺500元」的資訊。民進黨火速駁斥,刊登資訊的柳小姐,根本不是民進黨成員,立刻到警局報案提告,也向國民黨喊話,立刻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布副手後首度發文! 郭台銘喊話年輕人:看看西方文明出去闖一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旗海中大進場,工業區廠商日前為他成立後援會,現場湧入2500人,氣氛熱鬧。賴清德後援會遍地開花,卻被發現,有人在求職網站,張貼走路工訊息。

刊登人柳小姐,主辦單位寫「民進黨」,任務內容則是「出席即可、不可放鳥」,引人注目的是,「100分鐘500元」。藍營當然不放過機會,國民黨青年部前主任陳冠安,9月14日立刻PO出這則訊息,揶揄「真的是下去領500」。民進黨不忍了,火速提告。

傳賴清德請臨時工湊數「100分鐘給500元」 民進黨火速駁斥提告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在臉書亮出報案單,強調中央黨部和競辦清查後,發現柳小姐查無此人,根本沒有這位成員,也沒發布這種徵才訊息,9月14日晚間,已經到中正一分局提告。民進黨大力駁斥外,也要國民黨好好道歉。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我們也要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刻意操弄,來造成社會的撕裂,另外我們也呼籲,國民黨青年部前主任陳冠安,你在未經查證下,刻意發布這一項不實的訊息,我們嚴正敬告國民黨跟造謠者,應該立刻道歉。」

傳賴清德請臨時工湊數「100分鐘給500元」 民進黨火速駁斥提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vs.記者:「賴副您怎麼看後援會,被影射買走路工,會覺得又被潑髒水嗎?」

賴清德沒多做回應。被質疑後援會湊人數花錢徵才,民進黨態度強硬,第一時間就採取法律行動,遏止假訊息,更不讓對手做文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公布損鄰公共安全認定新制 不良廠商資訊未來將被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