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誤觸!電桿起火千戶停電 三重午後雷陣雨竟釀二次爆炸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清晨6點多,在大仁街跟大智街口的電線桿突然發生爆炸,不只目擊民眾嚇到拔腿狂奔,附近超過1000戶也瞬間停電,台電跟消防獲報也趕快到場搶修復電。事後一查,原來導致爆炸的罪魁禍首是1隻松鼠,只是沒想到午後一場雷陣雨,又釀成電線桿,二次爆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議常客」又出現了! 這次不滿巴西蛋朝農業部砸蛋潑墨

2位民眾慢慢走過馬路,突然霹靂啪啦碰的好大聲,頭上炸出火球,接著下起火花雨,嚇得老伯伯雙腳跑起來,衝得比年輕人還快,逃命要緊。


住戶睡夢中被爆炸聲嚇醒,往外一看,電線桿正在燃燒,消防獲報到場,拿出乾粉滅火器往上噴,這才把火勢控制住。

附近住戶:「就就上面那個地方就燒起來了,當然會嚇一跳啊,(聽到碰一聲是不是)對啊對啊很大聲,有看到火慢慢燒起來。」、「我是聽對面講的,因為我們這邊沒有停電,那一邊停電。」

松鼠誤觸!電桿起火千戶停電 三重午後雷陣雨竟釀二次爆炸

清晨電線桿突然發生爆炸,附近居民全嚇到,地面滿是焦黑痕跡,而罪魁禍首還留在現場。

釀成爆炸的兇手就是這隻小松鼠,誤觸避雷器,當場身亡,造成新北市三重區,大仁街跟大智街口附近1141戶瞬間停電,台電人員搶修20分鐘後全數復電,只是沒想到,一場午後雷陣雨,又釀成二次爆炸。

台電人員vs.民眾:「我會再安排時間來換(零件),這樣等等又會爆一次我們受不了。」

松鼠誤觸!電桿起火千戶停電 三重午後雷陣雨竟釀二次爆炸

居民嚇到當場跟台電人員抱怨,畢竟才過半天,電線桿又冒出火花,這回疑似是上午的爆炸,讓其他設備受損。

台電北西區處副處長王清平:「因為松鼠碰觸到的時候會有火花,那他(火花)碰觸到周圍的礙子,碰到礙子就會傷到周圍的設備。」

里長廣播:「預計兩個小時請大家事先將電器關掉。」

里長廣播,提醒民眾晚點將暫時停電,進行設備更換,讓供電安全恢復正常。1隻小松鼠,癱瘓供電網,始料未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在做天在看! 宜蘭通緝犯偷香油錢竟連功德箱都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