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出20萬被擄走 男子跳車求救遇「救世主」

民視新聞/莊立誠、嚴凱 新北報導

週四(9月14日)下午,新北市新莊區有員警在取締違停車輛時,突然出現1名從白色自小客車跳車,前來求救的男子,警方趕緊上前逮人。一查後發現,原來被害人向嫌犯借了20萬元,還不出錢又剛好被債主遇到。把人擄上車後,嫌犯一路從萬華開往樹林方向,藉此逼他盡速還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議常客」又出現了! 這次不滿巴西蛋朝農業部砸蛋潑墨

馬路邊,一名員警正在開罰一輛路邊違停的大貨車。只見穿著紅色衣服的駕駛手指前方不斷比劃著,這時突然衝出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邊跑邊求救,表示自己被限制行動,員警見狀,趕緊上前逮人。

還不出20萬被擄走 男子跳車求救遇「救世主」

警方不斷鳴笛示警,前方的白色自小客車穿梭在車流中,與警方上演一場街頭追逐戰。最終在支援警力到場後,順利將涉嫌擄人的嫌犯攔下。

新莊分局光華所所長李明翰:「聽聞一男子呼救立即上前了解,經查為楊姓男子因積欠債務,於台北市巧遇債主陳男,陳嫌為逼迫楊男盡速償還債務,遂夥同王姓嫌犯將楊男強行帶上車。」

週四下午3點半左右,新北市新莊區的員警在執行違規取締時,突然衝出一名從自小客車跳車求救的男子。據了解,被害人在網路上認識嫌犯,並跟對方借了20萬元。無奈還不出錢,又在萬華路邊被債主遇到,隨後就被抓上車,身上的1萬7千多元也被搶走。

還不出20萬被擄走 男子跳車求救遇「救世主」

新莊分局光華所所長李明翰:「員警釐清後立即將陳嫌逮捕,並循線將另一名王姓犯嫌帶同到案,全案訊後依妨害自由罪嫌等,將陳王二人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嫌犯表示,只是希望透過這種方式嚇對方,盡快拿回積欠的款項,並沒有要傷害對方。不過這樣的方式已經觸法,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在做天在看! 宜蘭通緝犯偷香油錢竟連功德箱都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