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個一兩分鐘沒關係? 路邊黃線臨停超過3分鐘就開罰

民視新聞/張可倫、林樹銘 高雄報導

有些臨時停車的狀況確實不得已,但實地到馬路上看看,其他違停亂象也不少,警方就說,現在依規定,除了紅線完全禁止臨時停車之外,即便是在黃線上,最多也不能臨停超過3分鐘,否則就會被開出罰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議常客」又出現了! 這次不滿巴西蛋朝農業部砸蛋潑墨

車輛停在路口轉角紅線,這裡一台,轉個彎,下個路口又有人違規,甚至一次好幾輛。

民眾:「商圈啊或者是超商也是,路邊都蠻多違停,都方便啦 大家都亂停。」、「現在買東西比較方便,高雄停車格其實算多了。」

駕駛貪圖方便,下車買東西,以為臨時停個1、2分鐘沒關係,但這造成的亂象不少。

停個一兩分鐘沒關係? 路邊黃線臨停超過3分鐘就開罰
民眾:「因為後方車還要繞道,有時候就會造成車禍。」

根據現行法規,路邊黃線上,如果是上下乘客,車輛保持可立即行駛狀態,就可以臨時停車,但時間不能超過3分鐘,但如果是紅線,尤其在路口或是消防通道等等,就完全不能停

紅線外不能停車,但別以為把車停到紅線內,看起來像沒影響道路的車輛通過,但其實也照樣算違規。

或許停車位真的不好找,加上現在大多民眾有行車記錄器,看到路上違規,隨手能檢舉,更讓用路人不得不小心。

停個一兩分鐘沒關係? 路邊黃線臨停超過3分鐘就開罰
​​​​鼓山分局交通組警務員 陳俊榮:「目前我們收到的交通違規檢舉案件,大概裡面有7、8成以上,都是違規臨停車的案件。」

違規停車,儘管有不得已的理由,但最重要還是乖乖守規矩,別跟荷包過不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在做天在看! 宜蘭通緝犯偷香油錢竟連功德箱都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