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積電宣布加速採用再生能源 2030年目標比例從40%升至60%
台積電今(15)日宣布加速RE100永續進程,將目標從2050年提前至2040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台積電今(15)日宣布加速RE100永續進程,將原2050年「全球營運100%使用再生能源」目標提前至2040年,並將原2030年全公司生產營運據點使用再生能源比例由40%提升為60%,加速實踐環境永續目標。

更多新聞: 2023金貿獎 台灣17家出口模範生名單一次看!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今(1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因應氣候變遷、減緩氣候衝擊,台積電加入全球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將再生能源視為邁向淨零排放的重要策略。

台積電表示,台積電為全球第1家加入全球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的半導體企業,繼簽署全球最大裝置發電量的企業再生能源購電契約,台積電將透過持續簽署長期的再生能源採購合約,以期帶動多元的再生能源產業發展,吸引海內外再生能源廠商在台投資,為在地創造更大的再生能源市場供給。

台積電指出,台積電首創再生能源聯合採購的ESG(環境、社會、治理)創新模式,打造再生能源與產業用電的媒合平台,簽訂為期20年的200億度再生能源聯合採購長期合約,為供應商與子公司爭取穩定的聯合採購價格,降低產業夥伴採用再生能源的門檻,加速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綠色轉型。

同時,為擴大永續共好範疇,台積電將透過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公益綠能計畫」,無償為弱勢機構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並將發電躉售所得全數回饋弱勢機構,共計16座案場預計於2024年底前啟動運轉,未來將逐年為更多弱勢機構建置發電系統。

台積電董事長暨ESG指導委員會主席劉德音表示,台積電深刻了解其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中的關鍵地位、對眾多經濟體的影響力,並深知作為企業公民所肩負著刻不容緩的永續責任。

劉德音說,面對氣候變遷對環境和人類造成的衝擊,身為全球領先的半導體公司,台積電以綠色製造為永續管理的基石,持續深化綠色管理與創新作為,攜手產業建立低碳供應鏈,透過更積極地採用再生能源,穩健邁向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除息小跌2元至548元 台股開盤1680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