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FSC小樹標章產品 愛地球從日常消費開始

民視新聞/林詠琪、梁駿樂 台北報導

隨著氣候變遷、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民眾想保護環境,可以從日常消費開始,像是選用有FSC小樹標章的產品,都是由第三方認證,確定商品的包裝材料,沒有來自非法砍伐的熱帶雨林,不少保健業者、食品廠商都開始跟上,周末假期,趁著自綠生活節登場,也讓民眾認識了解。

更多新聞: 說好的跳槽呢?中國iPhone 15開放預購 網見「一現象」笑了

貼上環保宣言,組成一顆大樹,2023年自綠生活節登場,用熱鬧市集、豐富展覽,讓民眾認識聯合國10大個人氣候變遷行動。

活動主辦兼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自綠的意思是說,聯合國有提出一個,氣候變遷個人十大即刻行動,要愛地球是要從每個人做起,每個人的一小步,就是地球永續的一大步。」

選FSC小樹標章產品 愛地球從日常消費開始

不只民眾要愛地球,也是各品牌的使命,有業者把原本用來做編織的浦草,做成草吸管,丟掉後能自然分解。也有咖啡廠商,推出回收計畫,把使用過的鋁製膠囊,熔化成鋁錠,再製成其他物品,像是這塊玫瑰金鋁盒,同樣為環境付出的還有保健業者。


保健食品業者林香蘭:「我們的包材都是使用,FSC的森林永續認證的包材,那我們希望從包材上就落實環保,讓我們的消費者從生活中就可以,就是開始自綠生活。」

從包裝下手,像是益生菌、鈣粉的包裝盒,都是用FSC森林永續認證的包材,也就是採用的紙漿,不會來自,另外食品業者,也把牛奶紙盒改成全植物製作,瓶蓋還是用甘蔗渣製成,同樣也有FSC小樹標章。

選FSC小樹標章產品 愛地球從日常消費開始

營養師歐乃嘉:「如果我們要做日常生活做環保的話,可以選擇有FSC認證(的食品),就是它是一個小樹的標章,表示他們在種植森林的部分,就是有去做一個規劃,代表可以讓我們森林永續下去。」


下回買東西除了看熱量,也可以確認有沒有FSC,或是碳足跡標籤,讓你花的每一塊錢,都為環境帶來改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澀谷地標109大樓驚傳火警! 今天全館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