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回堵閃避不及 聯結車猛撞3客車釀2死2傷

民視新聞/莊立誠、吳俊德 台北報導

週六(9月16日)中午12點左右,國道1號北上17.3K處,發生一起聯結車追撞意外事故。聯結車駕駛疑似沒有注意到前方回堵車況,閃避後直接撞上3輛自小客車,導致2人送醫後不治,另外還有2人分別受輕重傷,送往醫院救治中。這起意外怎麼發生的,警方還要再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夫妻遭鄰居砍殺 警方:嫌犯全程拒絕應訊、將報請檢察官羈押

大批消防人員出動油壓剪進行破壞,要跟時間賽跑。眼前這輛被撞到幾乎不成形、就跟一團爛鐵一樣的紅色自小客車,車身一半卡在分隔島,還有2人受困在裡面。

滿地都是碎裂的汽車零件、玻璃,地上還有一道道清晰可見的煞車痕。肇事的貨車,保險桿脫落,底盤嚴重受損,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國道回堵閃避不及 聯結車猛撞3客車釀2死2傷民視記者莊立誠:「週六中午12點多國道一號北上17k處,發生嚴重的4輛車的追撞事故,可以看到後面的電線桿都被撞歪了,工作人員趕緊在清理現場當中。」

第一公路警察大隊分隊長陳孟宏:「兩個人送醫兩個人是不幸身亡,經查原因是一部大車因前方回堵,向左閃避撞擊三部自小客車。」

初步了解,肇事的聯結車駕駛,疑似沒有注意到前方回堵車況,先是撞上前方紅色自小客車,再陸續撞上黑、銀2輛自小客車。

導致銀色自小客車輕微擦撞,黑車上的2人,一輕傷一重傷。

國道回堵閃避不及 聯結車猛撞3客車釀2死2傷

首當其衝的紅色自小客車,車上的夫妻倆送醫後雙雙宣告不治。

第一公路警察大隊分隊長陳孟宏:「國一的部分回堵到5公里,路燈有傾斜所以現場有工務段在現場做警戒,等路燈排除掉後就可以全線開放通車。」

記者vs.肇事駕駛:「(當時是沒注意嗎),(剛剛發生什麼事)。」

面對鏡頭不發一語,初步了解,肇事的駕駛並沒有酒駕。

事故現場已經清除完畢,全線恢復通車。詳細的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嚴重車禍!轎車被聯結車擠壓爛成廢鐵卡護欄 釀2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