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台灣中秋味!新住民聚天母棒球場 韋禮安當開球嘉賓

民視新聞/林彥君、沈建宏 台北市報導

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大集合,一起到天母棒球場過中秋,土耳其的網紅圖佳,還被受邀擔任打擊手,和歌手韋禮安一起為球隊開球,其他新住民更是全家總動員,還準備多烤肉食材,一邊烤肉一邊看球賽,融入台灣生活,體驗台灣特有的中秋味。

更多新聞: 房貸月繳55K…他突進帳700萬「該提前繳清」?內行急阻止:你會後悔

球賽主持人:「好球。」

來到天母棒球場,歌手韋禮安,投出好球,但等等!目標怎麼好像有點錯誤,球就朝打擊手的頭飛過去,擔任打擊手的土耳其新住民圖佳,一個巧妙閃球,雖然沒有把球打出去,但第一次當開球嘉賓,真的很開心。

土耳其新住民圖佳:「因為是我第一次打,我真的很緊張,這個活動我超喜歡,因為是我們一家人,很多新住民的感覺,是台灣現在是我們第二個家,我們第二個國家,台灣真的很自由很民主,對外國人很友善。」體驗台灣中秋味!新住民聚天母棒球場 韋禮安當開球嘉賓

來台11年的圖佳,經營個人頻道,現在持續在台灣念書,攻讀傳播博士,台灣對他來說,就像第二個家,中秋節即將到來,烤肉活動更是不能少,他也準備食材,和其他新住民朋友分享。

菲律賓新住民黃琦妮:「看那個打棒球還有烤肉,我覺得更精采,我們新住民生活就是來台灣,來台灣就是因為有愛。」

從菲律賓嫁作台灣媳婦的黃琦妮,已經來台17年,經常在社群媒體上,介紹台灣的風土民情,這次帶著老公小孩,來到天母棒球場,一邊烤肉,一邊看球,還有來自日本的新住民,穿上和服,體驗中秋節的歡樂氣氛。

日本新住民梨梨亞:「中秋烤肉好像不錯第一次體驗,而且是有聽到說,有很多外國的朋友一起過來,想說互相可能不認識,但一樣離開自己的家鄉,然後在台灣一起奮鬥,這已經是我人生,很重要的展現我的地方。」體驗台灣中秋味!新住民聚天母棒球場 韋禮安當開球嘉賓

日本新住民伊藤篤臣:「第一次參加這種的,看棒球真的是好特別。」

同為異鄉人,相約聚首,大家來到台灣,各自打拚,早已融入當地生活,雖然飄洋過海,難免鄉愁,但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看球賽,歡度中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響應國際淨灘日 森崴能源捲起衣袖為海洋「淨」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