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陳揆為亞運選手授旗 致贈代表團30萬加菜金

民視新聞/鄭兆佐、蘇晟維 高雄報導

杭州亞運即將在下週登場,台灣代表團的國手,也都積極在做最後調整,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9月16日)共同南下為選手授旗、加油打氣,並致贈代表團30萬元加菜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亞運台灣隊送上「摘金奪冠」御守 蔡英文期許:突破自我創最好成績

「祝福大家充滿力量。」

代表收下總統蔡英文致贈的30萬元加菜金,舉重女神郭婞淳這奮力一舉,扛起來的也包括來自各界的期待。

柔道男手楊勇緯,則是收下象徵祝福的御守,就盼在賽場上摘金奪冠,杭州亞運代表團,521名運動員,要代表台灣參加33種運動賽事,週六(9月16日)在高雄國訓中心舉辦授旗誓師儀式。

總統蔡英文:「這次的亞運受到疫情的影響,延到今年才舉行,但我相信延期對各位來說,有更多的時間去準備,我和國人都非常的期待,大家都能夠展現苦練已久的實力。」蔡總統、陳揆為亞運選手授旗 致贈代表團30萬加菜金總統蔡英文特地南下為選手加油打氣,而要讓選手在前線毫無顧慮地參賽,蔡英文也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共同為新成立的國家運動科學中心揭牌,希望未來用更科學的方式,提供選手協助。

行政院長陳建仁:「蔡總統對於運動的支持相當的可觀,我們從原來的16億的經費,增加到112年對選手的經費是43.7億,而且還有特別的培訓專案。」

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這幾位選手在亞運會上,能夠拿出最好的成績,能夠為自己爭光也為國爭光。」蔡總統、陳揆為亞運選手授旗 致贈代表團30萬加菜金前進亞運賽事,田徑協會也趕在出發前,頒發獎金給在世大運賽場上,破紀錄地優秀選手,更希望他們在亞運場上,更進一步。

田徑國手楊俊瀚:「因為有(泰國)亞錦賽的一些經驗,所以我們知道說,在一些訓練上跟調整上,我們該採取怎麼樣的一個調整,然後讓在亞運會的時候,可以有更好的成績再表現出來。」

田徑國手彭名揚:「我練習的調整狀況,其實就跟世大運我覺得沒什麼差別,就是都是先把成績穩定維持在那裡,然後再去做衝擊獎牌的準備。」

選手們積極調整狀態,就盼在亞運賽場上,能再次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埋怨杭州亞運「供餐難吃到吐」!中國圍棋第一人「惹怒中共」影片被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