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搶孤倒掛意外因犯禁忌?  林姿妙被問「這問題」快跑畫面曝
林姿妙快跑避答搶孤議題。(合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宜蘭頭城搶孤比賽日前發生意外,有選手倒吊在孤柱上長達5分鐘,但主辦單位卻說安全措施沒問題,將矛頭指向有人觸碰禁忌。對此,宜蘭縣長林姿妙今日被媒體追問「搶孤為何女士不能進去」時不願回應,更是2度快跑給媒體追,最後搭上座車離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夫妻遭惡鄰砍殺 死者妹妹淚:他們這輩子沒有做錯什麼事

日前時代力量隊的呂姓選手攀爬時,倒吊在孤柱上長達5分鐘,這讓時代力量宜蘭黨部主委郭禀翰批評,他們多次提出建議,希望將安全扣環從半身扣改為全身扣,但大會一直未接受;其他隊伍的選手也指出,整個比賽場地只有1輛雲梯車和1輛吊車,明顯無法應對救援需求。

不過主辦單位認為,今年有女性闖入活動現場,觸碰了禁忌,引發討論;至於林姿妙也進入現場,主辦則說已淨身過了。

今日上午林姿妙出席「南方澳漁港百年建港慶典活動」,媒體堵訪詢問「縣長,搶孤為什麼女士不能進去?」,林姿妙馬上跨開腳步向前小跑步,快跑過程中還不忘跟刑警、民眾打招呼。

接著媒體好不容易追上她,再次追問「搶孤為何女生不能進去?」,這時林姿妙再次衝刺並衝上座車上,隨後搭車離去。

快新聞/宜蘭搶孤倒掛意外因犯禁忌?  林姿妙被問「這問題」快跑畫面曝
林姿妙快跑。(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出席「信賴台灣屏北顧問團成立大會」 現場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