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飯店大戰! 漢來進攻南港區 凱悅與四季集團信義區擴點

民視新聞/楊思敏、李奇 台北報導

前幾年因為疫情,飯店業大受影響,成了重災區,但解封後一甩陰霾,大型展覽回歸,不少國際商務客和旅客再度來到台灣,也讓台北飯店大戰開打,有業者進駐南港展覽館周遭,搶攻會展商務客,還有信義區在明年(2024年)和後年,至少也會有4家高端飯店,陸續完工開幕。

更多新聞: 企業與無形資產評價論壇登場 暢談私募股權基金現況與未來

民視記者 楊思敏:「疫情解封後有許多的大型國際展覽,又回歸實體舉辦,就有飯店業者,插旗南港展覽館的附近,要搶會展和商務旅客商機。」

飯店噴水池、大廳燈飾都已就位,露台上的教堂也能清楚看到,還有工人忙進忙出,搬大型家具。台北漢來大飯店預計10月上旬試營運,地點緊鄰南港展覽館,就是看好展覽期間,國內外廠商和商務客來到這裡,就近入住。疫後台北飯店業開戰,信義區也打的激烈。

台北飯店大戰! 漢來進攻南港區 凱悅與四季集團信義區擴點
信義區好幾個工程,緊鑼密鼓進行中,這棟玻璃帷幕、屋頂斜切的摩天大樓,凱悅酒店集團2大高端品牌「Park Hyatt」和「Andaz」,2024完工後進駐。另一頭,位在台北101對面的,則是有國際知名的「四季酒店」,預計2025年亮相。

元利建設總裁 林敏雄(02.14):「當時也是誤打誤撞,因為我本來是已經設計好辦公樓,因緣際會四季飯店找上我。」

飯店業者搶攻高端和國際市場,四季酒店緊鄰台北101和世貿展覽館,「Park Hyatt」和「Andaz」位在商圈中心,鄰近信義計畫區、台北大巨蛋園區,還有台北洲際酒店將在2024年開幕,周邊有世貿展館,還有許多國際企業總部和觀光景點。

台北飯店大戰! 漢來進攻南港區 凱悅與四季集團信義區擴點
國際旅客:「我們會去逛商店和街區,會在(信義商圈)附近走走。」

國際旅客:「我們來台參加國際會議,大部分地區,會議再度開始舉辦,這一區有很多飯店,因為鄰近台北101。」

疫情期間,飯店業成了重災區,但業者積極布局,先蹲後跳,搶攻疫後會展商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響應國際淨灘日 森崴能源捲起衣袖為海洋「淨」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