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金針花變看倒塌樹? 導航報錯路情侶受困報警求援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9月正值金針花滿開,但有民眾到花蓮「六十石山」賞花,卻跟著導航的路線,不慎在產業道路中迷航。而花蓮山區在颱風過後,到處都是倒塌的樹木,讓他們受困山中。員警急中生智,讓民眾透過通訊軟體發送位置訊息,才成功找到人,也在消防隊協助下,成功鋸開樹木,解救受困民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桃園站莽男揮刀刺傷前女友! 警方壓制逮捕畫面曝

員警vs.迷路情侶:「做功課都不是從這邊上下,完全都不是從這裡上下,如果你們要做功課的話,可以問當地派出所會比較快,我們這邊很常處理,跟著導航走,走到迷路的。」

產業道路上,到處都是倒塌的樹木。在警方和消防員的努力之下,終於用鋸子清理出一條小路,救出迷路的民眾。原來,他們是上山賞花的遊客。九月正值金針花季,許多人慕名而來,但要上山的路可不好走。賞金針花變看倒塌樹? 導航報錯路情侶受困報警求援

花蓮警方14日獲報,一對台北來的情侶租了機車,想要上六十石山賞金針花。沒想到跟著導航騎,卻迷了路。更慘的是,還遇到路樹倒塌,擋住去路。他們立刻報警求助,但警方要找到人,也花了一番功夫。

玉里分局東里派出所長林昭光:「兩位民眾遠從台北,前來六十石山賞花,因為路況不熟騎車迷失方向,也不清楚受困的地點。」

這對情侶一開始打電話報警求助,但因為受困產業道路,他們也無法確定位置。員警靈機一動,先互相加通訊軟體好友,再請他們發送位置訊息,才順利找到受困地點。到了現場,透過大聲呼喊,才在得到回音後,確定真的找到了人。

玉里分局東里派出所長林昭光:「經了解受困於萬寧山區,接著同仁迅速上山,發現沿途皆是路塌樹倒,無法徒手排除,於是請來了消防隊到場協助。」

員警:「小姐,哦在上面。」

雖然找到了人,但颱風過後,到處都是倒塌的樹木擋住去路,有些甚至重達百斤。金針花雖然美,但上山的路不好找,地形又複雜。這次多虧警消熱心協助,才結束民眾的山中驚魂記。

賞金針花變看倒塌樹? 導航報錯路情侶受困報警求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知本溪釣客遭溪流沖走「1人下落不明」 警消急派員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