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最終聲明 陳吉仲向陳揆口頭請辭未獲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面對巴西進口蛋風波不斷延燒,一度傳出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的消息。不過行政院最終發聲明強調,陳吉仲確實曾以口頭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表達歉意,表示"願負起責任"。但陳建仁認為,現階段陳吉仲還有責任向各界釋疑,並將政策通盤檢討,沒有請辭獲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專案進口到期雞蛋流向 農業部三點說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vs.記者:「(會不會擔心進口蛋爭議 影響選情?)。」

巴西進口蛋爭議近期被在野陣營不斷猛攻,賴清德週日一大早就被記者問到,會不會擔心影響到選情。沒想到周日傍晚,一度傳出,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的消息。

行政院最終聲明 陳吉仲向陳揆口頭請辭未獲准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有人急著放話操作,這非常惡劣,這就是做到流汗卻被人一直嫌,我為陳吉仲很不捨,我知道他現在已經被弄得身心俱疲。」

跟陳吉仲共事多年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開第一槍否認陳吉仲辭職的消息,還說有人急著再亂放話。不過行政院第一時間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陳吉仲辭職的傳聞。直到晚間9點多,才發出聲明強調,陳吉仲確實曾以口頭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表達歉意,並表示「願負起自己的責任」。但陳建仁認為,現階段陳吉仲還有責任向各界釋疑,並將進口蛋政策進行通盤檢討,沒有請辭獲准。

農業部長 陳吉仲(9.16):「不會有所謂的進口雞蛋,依照這樣的流向圖跑到散裝。」

行政院最終聲明 陳吉仲向陳揆口頭請辭未獲准

面對巴西進口蛋風波,陳吉仲前一天,還親上火線澄清。算一算,從農業部升格以來,首任部長才當了48天。現年57歲的陳吉仲,在屏東農村長大,雙親曾深受口蹄疫之苦,欠下大量債務。學界工作期間,多次參與農運,2016年被蔡英文延攬入閣,2019年升任農委會主委。不但擋下非洲豬瘟,台灣更在他任內,從世界口蹄役區中除名,讓台灣豬肉可以重新恢復出口。

立委(民)張宏陸:「每次發生事情,看得出來陳吉仲是很努力,戰戰兢兢在處理所有的事情。」

綠營立委極力緩頰,直說部長辛苦了,要他繼續帶領,台灣農業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吉仲傳請辭「蘇貞昌批惡劣」 行政院駁斥:報導有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