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被當自己家? 阿伯吸菸、喝酒還在石頭池吐痰 家長氣炸報警處理

民視新聞/莊立誠、蔡承翰 新北報導

公園是公眾遊憩的區域,最怕遇到沒有公德心的人.新北市1位媽媽,週末帶著1歲2個月大的小孩,到新莊棒球主題共融公園遊玩,卻看到好幾名阿伯,吸菸、喝酒,甚至還會吐痰在小朋友遊玩的石頭池裡面,相當不衛生。只好帶著小孩離開,並報警處理。畢竟在公共場所吸菸,已經觸犯《菸害防制法》,最高可能吃上1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贊境」轎班人員趁休息偷抽K菸 桃警聞異味進防火巷逮人

公園裡1名阿伯正在吸菸,一旁的椅子上還擺著喝到一半的啤酒罐,無所事事的,坐在離小朋友不到2公尺的距離,二手菸就這樣瀰漫在公園。

誇張行為,還不只這些。

公園被當自己家? 阿伯吸菸、喝酒還在石頭池吐痰 家長氣炸報警處理

阿伯的旁邊,有的躺著也有人趴著,開心聊天,甚至還直接呼呼大睡,大白天把公園當成自己家。週末帶小孩來公園玩的家長,看到這一幕,根本無法放心。

目擊者林小姐:「原來是他們在抽菸另外一個在喝酒,他的腳踏車上面是放了很多啤酒,然後就還滿臭的。」

有民眾發文,說假日一大早帶1歲2個月的小孩來公園玩,卻看到好幾名阿伯,聚集吸菸、喝酒,甚至還有人吐痰在小朋友遊玩的石頭池裡面,還會亂丟酒罐菸蒂,最後受不了二手菸到處飄,趕緊帶著小孩離開。

公園被當自己家? 阿伯吸菸、喝酒還在石頭池吐痰 家長氣炸報警處理

家長:「這小朋友在玩的地方,當然這種抽菸喝酒的行為,是不能在公園裡發生,那看到當然是會盡量去制止他。」、「畢竟這是小孩出沒的地方怕說不管是對小孩,還是對環境的衛生都有滿大的影響。」

公園清潔人員:「(垃圾)都清掉了,應該都在晚上(出現)的樣子。」

警方到場後,發現阿伯們都已經不在現場。公園也被清乾淨了。

未來將加派警力巡邏,要還給民眾,安全乾淨的公園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及時阻斷境外求職詐騙案 警政署救援小組幹部獲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