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直民宅重災戶家具毀損 李四川:每戶擬賠償50萬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基泰建設已坦承與該公司建案施工不當有關。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17)日表示,將針對重災戶大型家具受損請法務局消保官待沽,規劃由基泰提撥的1億元內,提出每戶50萬元賠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公布損鄰公共安全認定新制 不良廠商資訊未來將被揭露

今上午9時,北市府啟動大直街94巷塌陷戶的第四輪進屋取物行動,以協助受影響的住戶取回重要物品。市政安排,取物的時間將每戶限制為一小時,並原則上同一支樓梯在同一時段僅允許一戶進入取物。此外,唯有在下午2點至3點的時間段,允許2樓和6樓的住戶同時進行取物。

為確保取物行動的順利進行,市政府已協調基泰建設調派搬家工人和搬家車輛,提供支援,以幫助住戶取回他們的物品。北市消防局、衛生局、警察局、兵役局和社會局等相關政府機構也將同時派駐,以協助應對緊急情況。

李四川下午在災區現場受訪表示,現場搬遷狀況順利,原則上希望今天是最後一波取物,市府、基泰建設和搬家公司都會派員協助。

媒體提問關於部分受災戶住家下陷,造成家具淹水毀損,市府有無應對方案?對此,李四川回應,財損部分已請法務局消保官,就大型家具災損進行待沽,並規劃由基泰建設所提撥的1億元重建擔保金中,每戶提出50萬賠償,若部分住戶家具價值較高,則另就個案進行研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分鐘連兩震憂「大直樓房」再塌陷 北市府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