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回憶7年前維冠大樓倒塌 賴清德:宗教團體捐款讓他非常感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17)日下午前往高雄市岡山區出席「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中央地方不少大咖親自現身力挺,賴清德致詞時表示,2016年2月6日,維冠金龍大樓因地震倒塌時,宗教團體的捐款讓台南度過難關,大家要珍惜這樣的愛心,未來他若當選,也會用具有公益精神的原則,來推動國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漁業團體齊相挺! 賴清德:從硬體、行政措施提昇來幫助漁民

「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今日下午3時15分在高雄岡山區登場,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余政憲力挺。

快新聞/回憶7年前維冠大樓倒塌 賴清德:宗教團體捐款讓他非常感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賴辦提供)

賴清德指出,因為有民主才有自由,若沒自由,宗教自由也會消失,所以過去在民主的這條路上,總統蔡英文已經走出台灣的機會,盼繼續在這條道路上,壯大台灣。他強調,這次執政黨、在野黨的參選人中,最堅定走台灣民主這條道路的就是他們,所以大家團結一致打拚,就沒錯了!

談及維冠金龍大樓因地震而倒塌事故,賴清德表示,宗教最重要的就是做善事及公益活動,2016年農曆初二台南發生的大地震,造成很大傷亡,但一個禮拜的時間,就募集到了40多萬筆捐款。

賴清德回憶,當年救災完畢後,身為台南市長的他請社會局整理捐款名冊,發現有幾十、幾百、幾千、幾萬的金額,也有百萬、千萬的捐款,其中有很多是宗教團體捐的,讓他非常感動。

賴清德說,包含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在內的宗教團體,當時都來賑災,讓台南走過困難的過程,在台灣這樣的愛心,應該是相當特別,大家應該要珍惜。他允諾,「未來我若當選總統,我們一起來從事公益活動,就像國家推動國政,要有公益精神一樣!」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南區宗教後援會成立 陳其邁、余政憲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