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只賣15天! 彰化「隱藏餅店」開張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中秋節,民眾習慣烤肉吃餅過節,不少老字號餅店,早就摩拳擦掌準備搶攻賣餅商機,在彰化就有家老店,一年就賣中秋檔期,只賣15天,專接熟客訂單。另外,鹿港一間老餅行,除了賣傳統月餅,也推總統級國宴茶點蓮花酥,芋泥包蛋黃,深受老顧客歡迎。

更多新聞: 農曆7月才開的門?新竹都城隍廟竟暗藏玄機 網驚:長知識了

業者:「不好意思,來現場喔。」

老闆電話接不停,告訴客人請來現場,訂單全貼在牆面上,掛掉後電話又響。

業者:「我們人手不夠,已經做不出來,爆單了爆單了啦。」

這是彰化一間開了三代的老餅店,賣的是傳統月餅,狂的是一年365天,就只賣中秋檔期15天。

民眾:「都熟客買的,他們不會亂來的,(最好吃哪一個),每個都好吃我都覺得好吃,它的蛋黃酥也好吃啊。」

一年只賣15天! 彰化「隱藏餅店」開張
​​​​​​​​​​​​​​​​​​​​業者說,月餅製作遵循古法費時費工,人手不足,產量有限,一天只能製作1000多顆,要再多也沒辦法。另外鹿港60年老餅行,越到中秋節越忙碌。

鹿港餅行業者:「雖然有一群人追逐著蛋黃酥,我們的綠豆椪,就變成我們的主打。」

一年只賣15天! 彰化「隱藏餅店」開張

傳統月餅綠豆椪,烤箱出爐香氣四溢,另外,餅店招牌蓮花酥採用芋泥包蛋黃,更是2002年總統級的國宴茶點。

民眾:「買中秋月餅一定會來這買(對對),今天要買什麼?,今天是要買蓮花酥。」

餅行業者:「雖然已經超過60年,不過我們老味道還是維持著,大家還是喜歡到老店來。」

無論是蛋黃酥還是綠豆椪或是傳統月餅,都各有擁護者,月餅好滋味,也讓各大餅行,在秋節前迎來爆單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伸援手!48輛救災車運抵 掛上平安符祈求媽祖保佑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