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安顧問蘇利文會晤王毅 白宮:會中指出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會晤王毅。(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週末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馬爾他進行會談。白宮表示,蘇利文在會中指出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失業要來美國賣漢堡挨轟 侯友宜回應了

根據白宮和中國外交部發布的聲明,蘇利文和王毅在16日和17日舉行坦誠、實質性和建設性的多輪對談。這是美中高層官員最新的會晤,外媒推測可能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稍晚會面鋪路。

白宮表示,雙方討論了美中雙邊關係的關鍵問題、全球和地區安全問題、俄烏戰爭以及兩岸問題,「美方指出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白宮指出,雙方承諾維持這一個溝通管道,並在未來幾個月內就美中關鍵領域進行更多的接觸和討論。

中國外交部則稱,王毅宣稱,「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方必須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落實不支持台獨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落漆!普丁曾盛讚為「完美武器」 匕首飛彈竟意外落在俄國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