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大學先例!政大學生宿舍「開放男女混住」校方:這學期學生已入住
政治大學將原教職員宿舍「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之後也將開放同一層房間可以「男女混宿」,也創下大學學生宿舍首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國外大學宿舍男女混宿不是新鮮事,國內設有性別友善宿舍的大學卻寥寥可數,仍多以生理性別區分男女宿舍,在性平權益抬頭下,對於多元性別者來說相當不方便。不過政治大學將原教職員宿舍「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之後也將開放同一層房間可以「男女混宿」,等於政大創下大學學生宿舍首例,政大表示「從這學期開始,學生已經入住」。

更多新聞: 中秋紅包來了!1地區發錢「最高7千」市民免申請…發放條件曝光

打破大學先例!政大學生宿舍「開放男女混住」校方:這學期學生已入住
政治大學表示每棟月租金為2萬~2.5萬,平均下來每個人每月租金為2500元。(圖/翻攝自國立政治大學臉書)

政治大學創下「男女混宿」的首例,政大表示,位於東側門對面的莊敬外舍,已在 2021 年 9月移交給臺北市捷運局,針對過渡時期的替代方案,政大住宿組組長林宗憲表示,學校將持續提供久康街社會住宅 90 床,且宿舍興建期間化南新村將作為中繼宿舍使用,預計今年 4 月前可整修完成,並於 6 月開放 200 床給學生申請。此外,透過轉介方式,目前新店臺北國際學舍提供 25 個床位供政大同學使用。

打破大學先例!政大學生宿舍「開放男女混住」校方:這學期學生已入住
政治大學開放同一層房間可以「男女混宿」。(圖/翻攝自國立政治大學臉書)

而化南新村為雙拼式兩層樓房,共有22棟建築提供學生申請,每棟可以住8~10人,有提供床組、桌椅、冰箱、洗衣機等設備。每棟月租金為2萬~2.5萬,平均下來每個人每月租金為2500元,費用上跟政大其他宿舍差不多。

政大指出,共有39組報名,22組正取入住。化南宿舍各房型由同學自行組隊申請,以電腦亂碼抽出序號,並依照順序籤來選戶號,化南新村首次開放由同學自行組隊申請,男女不拘由學生們自行尋找室友,不過目前申請狀況仍以同性居多。

更多新聞: 快去刷帳本!帳戶可望「入帳4萬元」 「13項給付」連4天發放時間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