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大量資源培育武術選手 備戰杭州亞運!伊朗已成為中國主要對手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亞運武術項目一向是中國的強項,但是,同樣也熱衷武術運動的伊朗,已經崛起,在上一屆雅加達亞運會,成績僅次於中國排名第2,過去20年,伊朗投入大量資源,培育青少年武術選手,如今看到了成果。

更多新聞: 電競列杭州亞運正式項目 選手專家盼未來納入奧運

伊朗的武術套路選手,正在備戰杭州亞運,武術源自於中國,實力當然也是全世界最強,但是,伊朗的武術水準,這幾年來已經逐漸提升,成為中國的主要對手之一。

伊朗套路項目好手艾爾莫基里,曾在2019年上海武術世錦賽,奪下伊朗第一面國際大賽套路金牌,這幾年他在亞洲以及世界,共拿下11面獎牌,今年(2023年)的杭州亞運,艾爾莫基里也很有信心。

伊朗武術套路選手艾爾莫基里:「我在中國有很好的感覺,我真的希望能夠代表我的國家,在杭州(亞運)有好表現,我能像在2019上海(世錦賽)一樣,拿下一面金牌。」

投入大量資源培育武術選手 備戰杭州亞運!伊朗已成為中國主要對手

中國在武術的世界裡,龍頭地位無人能撼動,2014年仁川亞運,伊朗武術拿下1金2銀1銅,排名在中國以及韓國之後,4年後的雅加達亞運,伊朗包辦2金4銀,排名也上升到第2。

伊朗武術套路隊教練阿拉比:「我相信伊朗武術成功的因素,就在對小孩以及青少年,投入大量資源如今看到成果。」

過去20年投入大量資源發展武術,如今伊朗學習武術的人大增,尤其是女性,不僅健身,還能防身。

投入大量資源培育武術選手 備戰杭州亞運!伊朗已成為中國主要對手

武術裝備業者奇恩:「比起幾年前對武術裝備的需求,現在已經更高了,特別是女性和年輕女孩,她們都很希望學習格鬥及武術。」

伊朗在本屆亞運會散打項目,更受到期待,因為上一屆亞運的兩面金牌,都是來自男子散打,擊敗中國選手獲得的。

更多新聞: 世界盃壺鈴運動 台灣勇奪3金3銀1銅